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安市後宰門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安市後宰門小學學校秉承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理論,將華夏精神紮根少年兒童心靈的偉大使命,歷代薪火相傳、勤奮不息。

學校簡介

西安市新城區後宰門小學創建於1935年,原名北新街小學,新中國成立後,更名為後宰門小學。學校毗鄰着名的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占地10495平方米,建築面積6000多平方米。學校現有 20個教學班,2500多名學生,教職員工99人。其中國家級骨幹教師1人,全國科研型教師1人,特級教師、省級教學能手和骨幹教師3人,市級教學能手和骨幹教師8人,區級教學能手和骨幹教師9人。學校教師都具備大學專科以上學歷。

辦學理念

學校秉承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理念,將華夏精神紮根少年兒童心靈的偉大使命,歷代薪火相傳,勤奮不息。從滄海一舟,到今天成為名揚國內外的基礎教育學園,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學校數代教師和學子攜手並進,勵精圖治,勤於教,樂於學,學校先後被授予省市級「文明校園」、省級「文明單位」、省級「素質教育試驗基地」、省級「素質教育示範學校」、省級「優秀(示範)家長學校」、省級「藝術特色學校」、省級「綠色校園」、市級「優秀學校」、「一級一類」小學等榮譽稱號。園林式的校貌,配套齊全的教育教學設施,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開拓創新的人文精神,團結合作的工作氛圍,使得後宰門小學在基礎教育[1]領域聲明遠播。

幾十年來,學校精心培育了無數的少年兒童,使他們的理想、情操、品德、體格、心靈全面地在這方沃土上得到薰習、孕育和陶冶,得到鍛煉與恩澤。無數優秀的學子雖身處四海,人在他鄉,但他們無忘人生的啟蒙之地,心繫母校的惠澤之恩。

2005年4月30日,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先生攜家眷及黨團回訪母校,捐資助學,感懷母校恩情。「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學校歷代教師心懷祖國與民族的命運,以培養人才為己任,以拳拳愛心報效於國家。英才滿天下,從後宰門小學畢業的歷屆學生都以優良的人品與學風,以紮實厚重的知識底蘊,以豐富的特長與能力,受到家長的好評,得到社會的承認與褒獎。

風雨兼程幾十年,如今的後宰門小學風華正茂,活力昭昭,學校蓄積各類名師與骨幹,中青結合,以優質的教育教學管理,以誠摯熱忱的敬業奉獻精神,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所獲榮譽

後宰門小學,是一所聞名全省的省級示範小學,學校先後榮獲「陝西省素質教育示範小學」、「陝西省示範小學」、「省級綠色學校」、「省文明單位」、「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市一級一類小學」、「市藝術特色學校」等榮譽稱號。

學校始建於1935年,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長期以來,學校秉承「崇德啟智、嚴謹治學、傳承文明、彰顯特色」的辦學理念,形成了「愛國、求真、誠樸、進取」的良好校風。學校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尊重學生個性,注重學生全面發展,70年來培養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學子

在歷屆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後宰門小學從建立、成長到繁榮,走過了一條令人矚目的發展之路。今天的後宰門小學,以其科學的管理、優秀的師資、鮮明的特色、一流的質量,躋身名校之林,享譽三秦大地。

辦學條件

學校建設充分體現人文性、環保性。校園立體綠化,三季有花,四季常綠。人造草坪操場,規範整潔的綠色走廊,豐富多彩的小報文化廊等,清雅、溫馨,催人奮發。

學校按照西安市一級小學標準配備有音樂室、舞蹈室、美術活動室、自然實驗室、微機室、多媒體會議室、電子備課室等部室,能夠滿足教育教學的多種需求。

近年來,學校投資上百萬元,為每個教室配備櫃式空調、校園電視廣播系統,部分教室還安裝了多媒體演示系統。這些硬件設施有效地提高了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教育成果

近年來,有70餘位教師的科研論文、教學設計、多媒體課件在國家、省、市、區等各級評選中獲獎或發表於省級以上教育刊物。同時匯集出版教師論文集6輯,《說課集》、《教案集》、《心理輔導案例集》等專輯數集。校田徑隊連續多年在省市區各級比賽中獲獎。學校合唱、舞蹈、曲藝、管樂等多個興趣組活動成效顯着,一年一度的校園藝術節在學生、家長及社會上產生了良好的反響。

校本課程《古詩文誦讀》和多個國家級、省級實驗課題的開展,也使得校園充滿了濃郁的文化氣息和科研氣息。學生的綜合實踐活動《走進中國傳統文化》、《走進西安》、《走進生活中的數學》受到了各方好評和廣泛讚譽。近十年來,陝西省高考狀元中有六名均畢業於後宰門小學。

學校以教育科研為突破口,構建了「課題組——中心教研室——教研組」模式的教育科研網絡,全員參與教研,課題涉及教育教學和德育等多個方面。每學期能結合常規教學組織開展「教學評優」、「青年教師賽教」、「課題研討課」、「骨幹教師示範課」等活動,教學質量不斷提升,教學過程不斷優化。

圍繞新課標,體驗新理念,學校在課程教學中開展了積極有益的嘗試。近年來有20餘位教師在省、市、區教學評優中獲獎。學校被命名為西安市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學校[2]、西安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西安市小學德育實驗小學新城區科技示範學校等。

視頻

西安市後宰門小學 相關視頻

西安市新城區後宰門小學一年級入學典禮
西安市新城區後宰門小學最美紅色印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