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褐腹南美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褐腹南美燕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褐腹南美燕(學名:Notiochelidon murina,英文名:Brown-bellied Swallow)是燕科南美燕屬的鳥類。

簡介

中文學名:褐腹南美燕

拉丁學名:Notiochelidon murina

英文俗名:Brown-bellied Swallow

命名作者:Cassin, 1853

中文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中文科名:燕科(Hirundinidae)

中文屬名:南美燕屬(Notiochelidon)

繁殖區:南美洲 : w Venezuela to c Bolivia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紅色名錄保護級別:無危物種

Least Concern(LC)

受威脅程度較低,保護現狀比較安全

雀形目是鳥綱中最大的一目,包括5700多種鳥;與這數量相反,雀形目下屬的科很少,也就是說,同屬的鳥類數量非常多。這也充分說明了雀形目鳥進化的成功性。雀形目鳥類由7500萬年前的岡瓦納古城地帶的動物進化而來,具有非常強的適應能力,可以生活於除南極洲以外的各個大洲。雀形目鳥長有獨特的雀腔型頭骨、鳴管結構複雜,腳細弱,它們也被稱作枝頭鳥或鳴禽

評價

保護現狀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3.1:2009年鳥類紅色名錄。

地理分布

分布於南美洲,包括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圭亞那、蘇里南、厄瓜多爾、秘魯、玻利維亞、巴拉圭、巴西、智利、阿根廷、烏拉圭以及馬爾維納斯群島(也稱福克蘭群島)。[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