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卫斯理之霸王卸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卫斯理之霸王卸甲
图片来自gimy

卫斯理之霸王卸甲》,1990年出品的香港科幻电影,改编自倪匡科幻小说作品,概念沿自卫斯理系列中的《风水》,其中一段关于开启夹万的情节则源自年轻人系列中的《手套》。[1]

导演徐小明、Chi Li Tang共同执导,徐小明也在该片演出。

剧情大纲

风水师阮氏与师弟卫天玄在加里南深山算出霸王卸甲的名穴,所谓霸王卸甲由五座相邻的山峰所组成,像五只手指。霸王卸甲有三穴,首为权穴、次为富穴、三为智穴。阮氏家财用之不尽,故想要一点贵,葬于权穴欲其子掌权,阮氏说过所谓:“贫不与富敌,富不与官争”,但卫天玄表示由于山峰赤红,天变遭雷击,故葬于此穴后代会出暴君,“尸积如山,血流成河。”

卫天玄不愿暴君出现,故把推算出来的权穴位置刻在洛书牌中,阮氏知道卫天玄刻意查证权穴的位置,企图挖断龙脉,对自己的愿望不利,故追杀卫天玄,卫天玄逃离中,将洛书牌藏起于阮府石狮中,并受阮家帮佣王氏以命相救。由于王氏五代为佣,王氏希望后人可以过好日子,卫天玄为了报答王氏的救命之恩,把王氏葬在富穴中,而把自己的父亲葬在智穴。

24年后,王氏的后人——电脑王国老板王安娜(影射王安电脑)——找卫天玄之子超级天才卫斯理替先人找穴。原来卫天玄表示二十四年后一定要把先人的骸骨起出或破坏主穴,否则对后人做成很大的影响;因为电脑王国的生意已经出现问题,而卫斯理的脑内已有肿瘤

卫斯理于是找好友玄学家陈长青,三人前往加里南。怎知阮氏之子阮文虎发动政变,杀害原任总统,成为新总统。阮氏在总统府(阮府)的布局及模式,如果依照他的计划,他结合风水及现代科技的力量强化军力,有极大的野心。

阮文凤在陈长青的提醒下,惊觉阮家的野心(表面上阮氏葬于一个对后人不利的大凶穴中,但实际葬的是被阮文虎所杀之总统之母)。

后来卫斯理终于得到洛书牌上的情报,成功炸毁主穴,破坏阳居(阮府)。王卫两家的危机得以化解,而阮文虎则被雷击而死。阮文凤与陈长青成为情侣。

剧中人物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