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行棋無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行棋無悔

行棋無悔是由安戰軍執導;左翎,廖京生,柳淵,馮謙 ,李可妮,馬躍,孔維,閆妮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行棋無悔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薩仁高娃
  • 主 演 左翎,廖京生,柳淵,馮謙 ,李可妮,馬躍,孔維,閆妮
  • 類型 商戰、情感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3年7月14日

主要演員

閆妮

1971年3月10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陝西財經學院企業管理專業畢業後,考入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1990年9月,閆妮入伍成為一名文藝兵。同年11月,被部隊送到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學習。1993年11月,閆妮經人介紹,到上海和東方衛視主持人吉雪萍一起給日本NHK電視台錄製了一檔中日文的旅遊電視片。1994年4月,回來後和「蘭州班」同學排演了話劇《第12夜》,閆妮扮演主角瑪利亞。1994年底,閆妮加入空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參演的第一個話劇是《湘江,湘江》,但戲份極少,之後參加的一些話劇也大多是跑龍套。1999年正式進入演藝生涯。在《武林外傳》之前,雖然演藝經驗豐富,但一直默默無聞。而今《武林外傳》的走紅,使她憑藉劇中風情萬種、八面玲瓏的老闆娘佟湘玉這一角色而備受矚目,而她層次分明、舉重若輕的表演更是被廣大觀眾稱道。

2006年,她在電視劇《大明王朝》中主演萬曆皇帝的母親,還將在尚敬執導的新片《房前屋後》中,主演一個樸實、善良的家庭主婦龐玉秀。同時,「佟掌柜」的成功,為閆妮登上大銀幕創造了良好條件,她先後出現在《追愛總動員》、《別拿自己不當幹部》、《命運呼叫轉移》、《大灌籃》等影片中,塑造了不同類型的銀幕角色。同時又在尚敬執導的電視劇《衛生隊的故事》中擔任主演,在「炊事班洪班長」洪劍濤執導的情景喜劇《派出所的故事》中也有演出。還在《北風那個吹》中與夏雨上演感情戲。

閆妮演藝事業上頗具代表性的作品幾乎都偏喜劇,如果有人評價閆妮是一個成功的喜劇演員,那對她自己來說就是「至高無上」的評價。幽默是一種很好的人生態度,她希望用一種喜劇的表達方式去演繹,給別人帶來積極的能量。

閆妮精準的表演超越了原來劇本的人物的設置,只要她一出現,整個戲都變的生動起來了。 [1]

廖京生

1955年7月4日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西奉新,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1983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巧哥們》從而進入演藝圈。1990年主演劇情片《劍吼長城東》。1998年出演反腐劇《人間正道》。2000年因在劇情片《生死抉擇》中飾演的楊誠一角獲得關注。2001年參演懸疑劇《白色陷阱》。2007年主演商戰劇《歲月風雲》。2012年主演電視劇《阿丕書記》。2015年參演年代劇《歲月如金》。 [2]

劇情簡介

20世紀90年代初的一天,林雨竹由於生活的壓力離別了老母親和年幼的兒子隻身一人來到了經濟特區海珠市,尋求發展。在好友張茗的幫助下暫時有了一席落腳之地,面對林雨竹的是生疏的環境和經濟特區快節奏的不適應。張茗的男友富仲華也與林雨竹曾為同窗,且倆人在校期間有過很深交往。現已小有身家的富仲華在為實現自己更大的目標奔波着,當再次面對林雨竹,富仲華的內心十分複雜。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林雨竹結識了剛剛臨危受命的海力廠廠長楚鴻澗,有着儒商風範的楚鴻澗對林雨竹不經流露的經銷才幹和潛力很是賞識,不久林雨竹便在這家經營不景氣的國營企業里當上了一名空調銷售業務員。此後林雨竹憑着對理想追求的堅定信念,在商海中奔波。與以老同學富仲華建立的福全企業為代表各類競爭對手進行一次次激烈的商戰,同時和張茗經歷着由朋友變成合作夥伴,由合作夥伴成為對手的各種複雜關係變化。十年的時間她和楚鴻澗以及其他員工共同奮鬥,以正直誠信的商業準則和智慧商業手段,戰勝了對手,贏得了市場,把一個瀕臨倒閉的小廠變成全國一流的大型家電企業。自己最終也由一個普通的銷售員成為國有大型企業的當家人。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