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血戰湘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血戰湘江
圖片來自people

血戰湘江》,是一部2017年中國戰爭電影,由陳力執導,於2017年6月30日在中國上映。以長征歷史上的湘江戰役為背景,講述了紅軍34第師掩護中央紅軍渡過湘江的歷史事件。[1]

劇情簡介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共中央紅軍在湘江上游廣西境內的興安縣、全州縣、灌陽縣,與國民黨軍苦戰5晝夜,最終從全州、興安之間強渡湘江,突破了國民黨軍的第四道封鎖線,粉碎了蔣介石圍殲中央紅軍於湘江以東的企圖。但是,中央紅軍也為此付出了極為慘重的代價,由長征出發時的8萬多人銳減至3萬餘人。湘江慘敗直接導致遵義會議的召開,重新肯定了毛澤東的軍事戰略主張,確立了毛澤東在黨和紅軍中的領導地位。

影片評價

完全脫離了此前主旋律影片給人的刻板印象,全片以真實的戰爭歷史為依託,使紅軍長征史上最悲壯的一幕得以全景式的藝術再現,故事內容充滿震撼力,有血性,更突出了紅軍將士對革命的無限忠誠、對黨的堅定信念,最大限度地真實還原了湘江一役的戰爭實況。(網易娛樂評)

該片以湘江之戰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澤東為代表的紅軍領導人在長征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傾錯誤路線給紅軍帶來的慘痛損失,生動表現了紅軍34師官兵前赴後繼、勇於犧牲,全力掩護中央紅軍渡過湘江的大無畏精神。(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血戰湘江(2017). 1905電影網.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