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蝙蝠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蝙蝠鯧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蝙蝠鯧(Monodactylussebae) ,原產非洲西岸沿海。是銀鯧魚的近緣種,體型比銀鯧魚更寬,成魚體長約20厘米,體高,側扁,菱形,高度略大於長度。是典型的熱帶觀賞魚。

簡介

身體側扁乃甩,呈寬扇形,體形似神仙魚。體色呈銀灰色,有道拜腳光澤,背鰭及臀鰭已肉質化,與魚身連成一體,猶如一隻銀灰色蝙蝠。體側有四條橫向黑色的粗條紋,第一條過眼,第二條位於鰓蓋後緣,第三條從背鰭的頂端到臀鰭的頂端。第四條在尾柄的基部。此魚色調和諧,觀賞性高。罪煉充成魚體長約20厘米。 身體側扁,呈寬扇形,體形似神仙魚。體色呈銀灰色,有光澤,背鰭及臀鰭已肉質化,與魚身連成一體,猶如一隻銀灰色蝙蝠。體側有四條橫向黑色的粗條紋,第一條過眼,第二條位於鰓蓋後緣,第三條從背鰭的頂端到臀鰭的頂端。第四條在尾柄的基部。此魚色調和諧,觀賞性高。成魚體長約20厘米喜弱鹼性微鹽水質,水溫22-28℃。性情溫和膽小,適合飼養於大型水族箱中,有少量水草。喜食紅蟲、線蟲等活餌

評價

飼養此魚應用較大的水族箱,飼養水中適當加鹽(每升水加鹽5克局照整),水溫最好控制在24~28℃弱鹼性水,由於該魚膽小,宜飼養在種植有水危主才恥草的箱中,以便其躲藏。可投餵絲蚯蚓和紅蟲船棕頌贈等活餌。此魚易得白點病,只須提高水溫並放點鹽即可治癒,另外秋末足飼養此魚的危險季節,應特別注榆地記意水溫及換水時的溫差。[1]

參考文獻

  1. 蝙蝠鯧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