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蜘蛛人:返校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蜘蛛人:返校日
圖片來自friday

蜘蛛人:返校日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由漫威漫畫旗下角色蜘蛛人故事改編,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漫威工作室共同製片,並由索尼影視娛樂發行。本片為二度重啟的「蜘蛛人系列電影」,「漫威電影宇宙」中的第16部作品。[1]

喬恩·沃茨執導,喬納森·戈爾茨坦約翰·戴利、華茲、克里斯多福·福德、里斯·麥肯納和艾瑞克·桑默斯編劇。湯姆·赫蘭德麥可·基頓強·法夫洛千黛亞唐納德·格洛弗、泰恩·黛莉、瑪麗莎·托梅小勞勃·道尼等人擔任主演。劇情講述彼得·帕克試圖於英雄蜘蛛人及高中生生活之間維持平衡。

2015年2月,漫威工作室和索尼達成協議,共享蜘蛛人的角色版權,並將其加入已建立的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之中。接下來的6月,湯姆·赫蘭德被選為擔任主角,而華茲則獲聘執導電影。不久之後,托梅加盟劇組,戴利與戈爾茨坦受僱編寫劇本。2016年4月,公布電影的片名《蜘蛛人:返校日》及唐尼在內的其他演員。主要攝影於2016年6月開始,地點位在喬治亞州費耶特縣的松林工作室,劇組也在紐約市進行拍攝,之後於10月在柏林結束所有攝影作業。拍攝期間,公布華茲、克里斯多福·福德、克里斯·麥肯納和艾瑞克·桑默斯為額外的編劇,且更多演員獲證實有參與該片。

電影於2017年7月7日在美國以3DIMAXIMAX 3D版本發行。續集《蜘蛛人:離家日》於2019年7月2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

紐約戰役過後,亞德里安·圖姆斯和他的工程隊負責城市善後清理,但由東尼·史塔克美國政府合作成立的災害控制局主管安妮·瑪麗·胡格帶人強行接管他們的工作,心生不滿的圖姆斯決定和他的團隊,靠一部分收集到的齊塔瑞武器殘骸來謀生。八年後,圖姆斯親自研製出一副鋼鐵機械翅膀,用飛行方式搶奪控制局回收的多數高科技或外星材料,再將其拼湊成武器來從事黑市買賣。住在紐約皇后區彼得·帕克剛打完機場戰役過兩個月後,任務導致的興奮而使他急切想成為復仇者一員,於是除了在中城高中|上學以外,一直埋頭發訊息給負責監視他的快樂·霍根,稱他已經準備好接受下一個任務。

彼得退出美國學術十項全能競賽好留在紐約,於同一晚試圖阻止幾名手持圖姆斯賣的武器來盜取自動提款機的搶劫犯時,不慎導致武器失控而摧毀對街的三明治店。彼得悄悄回到家中房間,卻被當時坐在房間等他的好友奈德·利茲發現身份。隔晚,彼得和奈德參加同校同學麗茲·艾倫在自家開的派對,奈德便建議彼得扮成蜘蛛人來到派對現場稱自己「認識」彼得和奈德來獲得青睞。但彼得換裝時被遠處光芒吸引,注意到圖姆斯的兩名部下蒙大拿 (漫畫)和赫曼·舒爾茨正在賣武器給本地罪犯潛行者 (漫威漫畫),他立即追趕開廂車逃跑的布萊斯和舒爾茨時,圖姆斯穿著翅膀前來阻止彼得。彼得戰服裡的緊急降落傘啟動讓他脫身,還被東尼遠程遙控的一套戰甲救上岸。圖姆斯回去後殺死差點曝光武器又一臉不屑的布萊斯,將他最得意的電震手套交給舒爾茨代替。

彼得回去路上撿到從舒爾茨車中掉出來的一塊武器碎片,隔天在學校取出其能量核心,當舒爾茨來學校尋回碎片時,彼得暗中在他身上裝追蹤器,得知他即將前往馬里蘭州。彼得重新加入學術競賽社團到達華盛頓特區,透過奈德的電腦技術協助下關閉戰服中的追蹤器,還解鎖戰服裏的多數高級功能和一個女性人工智能,將其取名叫「凱倫」。彼得跟著舒爾茨的訊號,試圖阻止圖姆斯搶奪一輛災害控制局貨車,但他自己最後卻被困在控制局的大型倉庫中一晚上出不去。彼得因此錯過學術比賽,而奈德和其他人在競賽裡順利奪冠後準備去參觀華盛頓紀念碑,但奈德帶在背包中的能量核心受輻射影響而爆炸,損壞他們身在的電梯使他們命懸一線。彼得得知能量核心會爆炸後,幾經辛苦逃出倉庫,冒險當眾爬上紀念碑頂端,破窗而入救出朋友們。

回到紐約後,彼得開始積極尋找圖姆斯,靠之前跟他們交易的戴維斯的線報,得知圖姆斯即將在史泰登島渡輪上進行新交易。彼得登上渡輪後發現圖姆斯的買家為重罪犯麥克·加根,沒想後果就跑去制伏加根。圖姆斯發動激光武器攻擊,最後導致整艘渡輪被武器切成兩半,最後東尼趕到將渡輪合併起來才挽救其他乘客。因為這次闖禍,東尼收回彼得的戰服,稱他魯莽且一無是處的表現「不配」擁用這件戰服。彼得沮喪地回家後被梅·帕克安慰,決定暫時正視自己而回歸學業,並鼓起勇氣邀請麗茲前去學校舉辦的「返校日舞會」。但舞會當晚,彼得去接麗茲時卻發現她的父親竟是圖姆斯,圖姆斯送他們倆去學校的路上,聽著麗茲講述彼得總是平白無故「失蹤」的事情而推斷出他是蜘蛛人,暗中威脅彼得不准再干預他的行動。

為了不把麗茲牽扯進來,彼得只好忍痛遺棄她離開舞會,拿回他原先的普通戰服,靠奈德的協助下打敗於學校門口伏擊他的舒爾茨。彼得跟蹤圖姆斯來到他的倉庫,得知圖姆斯將去劫一架裝載大量復仇者聯盟裝備的運輸機,其準備從清空的復仇者大樓運往州北的復仇者基地。彼得前來對峙時,圖姆斯聲言他這麼做是為了讓家人溫飽,啟動翅膀摧毀柱子導致倉庫崩塌。被壓在石堆中動彈不得的彼得,霎那間理解東尼對他的用心良苦後奮力掙脫出來。圖姆斯剛準備將運輸機的裝備據為己有,但為了將尾隨在後的彼得趕下去,使飛機受損而墜毀在康尼島海灘上。圖姆斯決定撤退前試圖拎走一箱裝備,卻沒發現他受損的翅膀即將爆炸,最後還是彼得阻止他飛走而挽救他一命。彼得將圖姆斯抬出火海後,將他和貨物綁在一起留給趕到的警察。

麗茲因為父親被捕而即將轉學搬去奧勒岡州,彼得向她道歉後目送她離開。組中向來格格不入的女學生蜜雪兒·「MJ」·瓊斯因為在競賽中讓眾人奪冠,被彼得等社員推選成為新任社長。快樂前來感謝彼得幫忙,並帶彼得來到復仇者基地。東尼打算正式將他招進復仇者聯盟時,彼得經過此事理解到要堅守自己本分,因此暫時拒絕提議並回紐約服務人民。感到欣慰的東尼歸還戰服,使彼得回去後欣喜若狂地重新換上,但也不慎讓門外的梅嬸發現他的身份。入獄的圖姆斯在獄中重遇麥克·加根,其聲言他在外的「朋友們」將會去找蜘蛛人算賬,但圖姆斯由於欠彼得一個救命之恩,決定隱瞞彼得的身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