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蛋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蛋白又名雞子白,異名雞卵白(《別錄》)、雞子清(《食療本草》)。為雉科動物家雞的蛋白,是常見的食品。營養優良、潤肺利咽、清熱解毒

基本信息

中文學名:蛋白

別稱:雞子白、雞子清

主要原料:雉科動物家雞的蛋白,動物形態詳雞肉

主要食用功效:潤肺利咽,清熱解毒

適宜人群:老人兒童,孕婦產婦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鈣,核黃素,磷

副作用:無 |}

功效作用

1、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兒童、青少年生長遲緩,體重過輕,智力發育障礙;成年人出現疲倦,體重減輕,貧血血漿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腫;並可引起婦女月經障礙。食用蛋白質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這些症狀。

2、大豆蛋白質可以降低高膽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膽固醇對心臟的不利影響,而且用大豆蛋白質替代動物蛋白,可減輕糖尿病患者腎臟負擔。

蛋白的攝入量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成人每天蛋白質的攝入量是65~90克,或者按總能量計占10%~12%即可滿足代謝需要。此外,蛋白質攝入量因人的年齡、體重及勞動強度不同而存在一定的差異。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和青少年、懷孕期或哺乳期的婦女,蛋白質的需要量一般高一些。

哪些人需要補充蛋白

1、對於健康人而言,只要堅持正常飲食,堅持食物豐富多樣,就完全能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沒有必要再補充蛋白質粉。而且,食物帶給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質粉所不能替代的。

2、對於有需要的特殊人群,除了通過食物補充必需氨基酸以外,可以適當選擇蛋白質粉作為蛋白質的補充,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質粉的用量。蛋白質過剩,不但使人肥胖,還增加肝臟和腎臟的代謝負擔,久而久之就可能影響它們的功能。

3、新生兒不宜食用蛋白質粉,他們應選擇蛋白質含量在10%~20%的奶粉。

4、痛風病人要謹慎選擇食用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成分的蛋白質粉。因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體內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風。但也有些品牌的大豆蛋白粉經過了特殊的處理。

外部鏈接


視頻鏈接

初見蛋白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