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虎符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虎符傳奇》是由郭寶昌執導,楊冪[1]馮紹峰領銜主演的戰國史詩傳奇電視劇。

該劇改編自戰國歷史典故「竊符救趙」,以戰國時期群雄逐鹿為背景,講述了戰國四公子之首信陵君為解邯鄲之圍,請求魏王愛妃如姬「竊符救趙」所發生的故事。

該劇於2012年2月7日在江蘇綜藝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戰國時代,群雄並起。齊楚燕韓趙魏秦七國並立於世,構成了一幅色彩斑斕、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其中以信陵君為首的四大公子在當時占據着重要的歷史位置。信陵君禮賢下士,在魏國極具威望。偶識魏國長亭侯的獨女如姬,兩情相悅,陰差陽錯之下如姬卻最終嫁給了魏王。長平之戰趙軍大敗,趙國形勢危在旦夕。怯於秦國之威,魏王按兵不動,非魏王的虎符不能出兵。關鍵時刻,如姬夫人竊出虎符營救趙國,自己卻身陷險境。平原君夫婦一直試圖截取信陵君平生的心血兵法之作〈周公秘錄〉,念奴終為保護秘錄而亡。歷盡千辛萬苦,信陵君與如姬終於重逢,然而萬沒想到的是,他們愛情的結晶、少年舍燁趕來保護母親,如姬為救信陵君而倒在血泊之中。

劇集評價

「竊符救趙」的故事雖然已經定型,但《虎符傳奇》此次傳奇再現,增添了許多合理的想象,並且注重細部展現和情節設置,使該劇懸念迭生,包袱非常多,將最大限度勾起觀眾的興趣。除此之外,該劇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情感曲折坎坷,場面恢宏壯觀。(南方網評)

電視劇總是缺少不了愛情,在《虎符傳奇》中愛情不再是王子、公主,駕着南瓜馬車的幻想。而是國亡家難時所顯露出的大情大義和民族信念[2]。(網易評)

這部戲通過劇中不相同的女性人物的愛恨情仇,將複雜壯闊的歷史故事串聯在了一起。劇中種種不同性格的女性人物,雖然風采各異卻又都對愛情忠貞不二,讓人充滿了期待與遐想。(網易評)

作為一部陣容宏大的歷史現實主義題材作品,《虎符傳奇》能夠輕鬆贏下好口碑,得益於導演郭寶昌對于波瀾壯闊的歷史啟示以及糾葛微妙的情感關係的精湛把控。在這部充滿忠誠與背叛,仁義與道德,苦戀與絕戀的電視劇作品中,導演郭寶昌發揮了其最為擅長的優勢,在錯綜複雜間構建人物關係,並令人物之間的情感糾葛連成一張「蛛網」,在牽絆拉扯間折射出了真實的人性,將一個又一個生動鮮活豐滿有血有肉的人物表現得淋漓盡致。(網易評)

視頻

虎符傳奇 相關視頻

虎符傳奇:魏王得知如姬的下落,心中感嘆八年了,看你往哪裡躲
虎符傳奇:意外得知當年真相,如姬:我現在就是後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