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斯克魯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斯克魯納

圖片來自marinas

蘭斯克魯納(瑞典語:Landskrona)是瑞典南部斯科訥省蘭斯克魯納市鎮的城區,大約有27,000居民。整個蘭斯克魯納市鎮有40,000居民。在瑞典和丹麥的歷史上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1]

歷史

蘭斯克魯納位於斯科訥省最好的天然海港。

1658年,蘭斯克魯納割讓給瑞典。良好的港口和重要的地理位置使蘭斯克魯納成為一個貿易中心,在對外貿易中得到一些很特殊權利。防禦工事得到了重建,護城河的範圍也擴大到400x400。城堡被認為是當時的斯堪的納維亞地區最牢固和最先進的。但是在1676年7月8日到8月2日之間被丹麥短期占領。海軍上校林德伯格因此次事件以叛國罪處以死刑。

由於種種原因,蘭斯克魯納沒有繼續發展下去。之後的瑞典丹麥戰爭更青睞卡爾斯克魯納,在那設置海軍的基地,而放棄了蘭斯克魯納。再往後,馬爾默作為南部最重要的商業城市,儘管馬爾默直到18世紀才建設了港口。蘭斯克魯納的軍事建設在1747年到1788年之間得到了一些擴展,在1822年停止了建設,1869年廢棄。城牆和護城河現在成為一個美麗的休閒勝地。

交通

2001年1月,蘭斯克魯納新火車站竣工。火車站位於瑞典西海岸從馬爾默哥德堡主幹線上。

蘭斯克魯納是瑞典唯一有無軌電車的城市。

影片

Landskrona Travel Walk, Sweden 🇸🇪 - 4K HDR Walking Tour (▶6min)

參考文獻

  1. Landskrona,mari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