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震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4月30日 (二) 11:46 由 30fac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屏東縣議會(第15-16屆)議員
  • 陳水扁總統屏東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 蘇嘉全縣長辦公室主任
  • 曹啟鴻立委北區督導
  • 民進黨第7屆全國黨代表
  •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 立法院(第7屆)委員
    (2008年2月1日-2012年1月31日)
  • 立法院(第8屆)委員
    (2012年2月1日-2016年1月31日)
  • 立法院(第9屆)委員
    (2016年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蘇震清Su Chen-ching,1965年2月2日),台灣政治人物,民進黨籍,出生於屏東縣,擔任立法委員。

爭議

2016年03月18日與台灣斷交的甘比亞宣布與大陸建交,震驚台灣政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 18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痛批總統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是錯誤政策,讓優秀的外交團隊無法發揮、荒廢8年,行政院長張善政打斷蘇震清,強調馬政府是「活路外交」,且不同意蘇震清的說法,怒嗆「520之後你們(民進黨)大可以去發揮」。[1]

蘇震清問何時、如何接獲甘比亞與大陸建交,夏立言回應,「按平常方式溝通」,平常副主委以下等級可用訊息或電話聯絡,而對方說張志軍不在辦公室不能聽電話。蘇震清不滿表示,如果對方真的很在意,就會回撥,要馬政府不要再以為雙方「熱線你和我」。

張善政上午向媒體表示,不滿甘比亞與大陸建交,蘇震清質疑「甘比亞不是我們邦交國,你們在不滿什麼?」張善政強調,陸方曾答應過不會和甘比亞建交,夏立言也說,兩岸多次接觸中,陸方保證不會與甘比亞接觸、建交,「我們有通話紀錄」。


立法院襲胸事件

2016年10月5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排定初審「一例一休」修法案,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爆發激烈衝突,蘇震清與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發生推擠。許淑華表示,推擠的當下,蘇震清確實有伸手往她的胸前壓,因為力道很大,當然有感覺,當下就向蘇震清反應,不要碰到她的身體。蘇當下則回嗆「誰要摸妳啊,妳以為自己多美?騙肖仔。」更回嗆:「妳以為你們(國民黨立委)很帥很漂亮喔?」[2]事後許為蘇緩頰,認為蘇震清不是刻意要吃豆腐。蘇震清事後則表示,因許身高較高,手的位置剛好在那裡,並說自己應該比涉入性騷擾案件的太陽花學生領袖陳為廷帥。[3]

鎖喉事件

2016年10月27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藍綠立委爆發衝突大打出手[4],在議事錄確認衝突中,蘇震清用「鎖喉功」一路將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從議事桌上推翻倒到地上,也讓陳宜民身體不適,之後被送往醫務室就醫。陳宜民事後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5]

動手強制架離徐永明事件

2017年11月20日,立法院衛環與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因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復議期未過就進行初審」而癱瘓議程,遭蘇震清及陳明文動手強制拉開架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