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苏俄在中国

苏俄在中国
图片来自ruten

苏俄在中国》,作者为蒋中正,实际上是陶希圣等人执笔。

目录

简介

《苏俄在中国》初稿仅4万字,由陶希圣执笔。蒋中正在阅读后拍案叫绝,不断下令增加篇幅,一再补充至15万字,分为“中俄和平共存的开始与发展及其结果”、“反共斗争成败得失的检讨”、“俄共‘和平共存’的第一目标及其最后的构想”及“俄共在中国三十年来所使用的各种政治斗争的战术,及其运用辩证法的方式之综合研究”等四部分。

1956年12月1日,蒋手著《苏俄在中国》一书宣告完成陈布雷等编著:《蒋介石先生年表》,台北:传记文学出版社,1978年6月1日。1956年12月25日,在台湾出版。曾任蒋中正秘书楚崧秋表示,蒋中正曾以一年半的时间完成此书,他所花的精力和时间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一篇原约五、六万字的文章,经过蒋中正不断地增补、修改,到定稿出书,竟成为多达24万字的巨著;“一字一句,无不是蒋公心血的结晶。”

1956年,沈剑虹出任总统府秘书,翻译《苏俄在中国》一书为英文

1957年6月24日,《苏俄在中国》再版,英文版由美国纽约 Farrar, Straus and Cudahy(法拉尔史特劳与贾德希公司)出版。同时在台湾再发行一次中文版,中国国民党同时在台湾与美国展开宣传工作;中国国民党中央宣传部指示党员、军人“认真研读”,并组织座谈会发表心得。日本每日新闻》还刊出20篇摘要。

1969年,行政院新闻局取得法拉尔史特劳与贾德希公司同意,交由中国出版公司再版《苏俄在中国》英文版及其后各种外文版13种,销行全球。

译本

参考文献

  1. 沈剑虹,thenews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