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藤原麻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藤原四兄弟

圖片來自manareki

藤原麻呂(ふじわらのまろ;695年(持統天皇九年)-737年8月17日(天平九年七月十三))是日本奈良時代貴族藤原不比等的四子,也是藤原四兄弟中年紀最輕的一位。官至從三位・參議。是藤原京家的開山鼻祖。[1]

生平

養老元年(717年)任從五位下・美濃國司。父・不比等去世後翌年的養老5年(721年)一舉升晉從四位上,任左右京大夫。神龜3年(726年)敘正四位上。神龜6年(729年)長屋王之變後晉從三位位列公卿。天平3年(731年)因官人等的推舉與其兄・宇合共任參議。同年以兵部卿山陰道鎮撫使

天平9年(737年)任持節大使、陸奧按察使鎮守將軍・與大野東人一起,建造了自多賀城出發經雄勝村的由陸奧國出羽國的直通路。同年歸京、因當時流行的天花於7月13日薨去。享年43。最終官位達參議兵部卿從三位。因為當時四兄弟短期間相繼過世,有推測指出可能是因為四人間互相看望導致傳染的原因。

藤原京家的由來正是因為麻呂曾任京職大夫。

系譜

影片

藤原麻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