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藤原昭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後三條天皇

圖片來自livedoor

藤原昭子(平假名:ふじわら の あきこ/しょうし、生卒年不詳)是日本平安時代中期後三條天皇女御。右大臣藤原賴宗第三女,母親是藤原伊周的女兒。[1]

生平

治歷2年(1066年)7月入東宮尊仁親王(後來的後三條天皇)後宮。此前其父藤原賴宗已於康平8年(1065年)薨去。治歷4年(1068年)尊仁親王即位,同年10月昭子被擔任大嘗祭女御代的職務。翌延久元年(1069年)4月,封女御。與後三條天皇之間未生育子女。延久3年(1071年)移居新造的後宮,居住在承香殿。延久5年(1073年)後三條天皇駕崩,昭子出家為尼,出居堀河院。所以最初她被稱為承香殿女御,後來被稱為堀河女御。 《榮華物語》記載,昭子之父賴宗最初曾想送她入後冷泉天皇的後宮,但因為藤原賴通要送自己的女兒藤原寬子入內而未能實行,隨後昭子才入了東宮的後宮。

參考文獻

  1. 後三條天皇,live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