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藤原廣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藤原廣嗣

圖片來自itsfun

藤原廣嗣(ふじわら の ひろつぐ、?-740年11月28日)是奈良時代的廷臣。藤原式家之祖、參議藤原宇合之長男。母是石上麻呂(一說是蘇我倉山田石川麻呂)之女。官位從五位下大宰少弐[1]

生平

生年不詳。掌握大權的藤原四兄弟相次亡故後,天平9年(737年),從從六位上昇敘從五位下。天平10年(738年),兼任大養德(大和)守。此外,敘爵以降,任式部少輔。但是,朝廷內反藤原氏勢力抬頭,因誹謗親族的理由,在同年左遷大宰少弐。

廣嗣對左遷不服,上書彈劾反藤原勢力的右衛士督吉備真備和僧正玄昉,認為兩人是天地災厄的元兇。

天平12年(740年),和弟藤原綱手率領大宰府隼人等共1萬餘的兵力在九州舉兵,但是,被大野東人的追討軍擊敗潰走,最後在肥前國松浦郡被捕,在唐津處刑(藤原廣嗣之亂)。

之後為了平息廣嗣的怨靈,在唐津創建祭祀廣嗣的鏡神社 (唐津市)。新藥師寺的西隣鎮座的南都鏡神社是由此神社勸請而來。

影片

【奈良時代】44 藤原広嗣の亂!橘諸兄政権の頃に起きた反亂とは?【日本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