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巴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巴島

薩巴島

薩巴島(Saba)是西印度群島中荷屬安的列斯群島中向風群島的島嶼,現為荷蘭的公共實體,位於小安的列斯群島北部,在聖尤斯特歇斯島(Sint Eustatius)西北26公里(16哩),東南距瓜德羅普島210公里,人口1,991(2013年),首府博坦(The Bottom)。

地理位置

西印度群島中荷屬安的列斯群島中背風群島的島嶼。位於小安的列斯群島北部,在聖尤斯特歇斯島(Sint Eustatius)西北26公里(16哩),東南距瓜德羅普島210公里。面積13平方公里。人口1 ,000(1981),半數為白人。它和聖尤斯特歇斯島一起形成小安地列斯群島內火山弧的西北終點。最高點齊納麗(Scenery)峰海拔860米。薩巴島(面積13平方公里〔5平方哩〕)實際上是一座死火山的山峰,即齊納麗(Scenery)峰,高860公尺(2,821呎)。海岸為懸崖峭壁,無港灣。向著東北信風,雨量豐沛,年雨量約1,125毫米。風景優美。主要城市博坦(Bottom)位於火山口。

風俗民情=

1632年被荷蘭占領。薩巴島由荷屬背風群島的島政府管理,人口以白人為主,從事飼養牲畜和種植蔬菜,特別是輸出到鄰近各島的馬鈴薯。通用英語,居民主要信奉天主教。部分居民多往阿魯巴島石油企業工作,部分從事自足農業和畜牧業。 有一個只有四百米長跑道的小小機場。據說這是世界上最短的商用機場跑道,經過特殊訓練的飛行員才可以到此降落。雖然被很多飛行員稱為世界上最具危險性的機場之一。

島上軼事

島上約有2000名島民分布在四個村莊,散落在島上各處,村與村之間只有崎嶇不堪的山道相連,只能徒步翻山越嶺。島上居民聘請了荷蘭和瑞士的築路工程師們考察後的得出結論是:山形太陡峭,技術上不可行。直到1938年,島民約瑟夫(JosephHassel)通過書信函授教學(即與學校郵件往返的學習方式)刻苦學了土木建設課程,倡議並帶領島民用雙手開始修建公路。一路艱辛,到1958年終於完成了島上連接各村莊的現代化公路雛形。目前島上四處通達的的幾條公路,是島民們靠自己的雙手不畏艱辛愚公移山一般,用了四十年修建完成的。 [1]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