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仁貴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薛仁貴傳奇

《薛仁貴傳奇》是由北京大福陽光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由陳村、丁仰國執導,保劍鋒、金巧巧、釋小龍、李小冉、張鐵林、吳樾等領銜主演的電視連續劇。 電視劇以貞觀年間唐朝大軍征戰渤遼國平定叛亂為歷史背景,講述了薛仁貴從寒窯出走立志報國,而後從軍卻遭遇奸人暗算,屢立戰功最終成長為一代名將的坎坷經歷。該劇於2006年8月20日播出。

簡介

唐朝貞觀年間,山西龍門(今山西運城市河津縣修村)的薛仁貴從小拜師高人李靖學文習武,天資聰慧,且食量驚人,力大無窮,行俠仗義。薛仁貴十八歲時父母雙亡,房屋被燒,所有家財化為灰燼。在窮困潦倒之時,薛仁貴求助叔父遭拒絕,幸得王茂生夫婦救助,薛王結拜為兄弟,王茂生介紹薛仁貴到柳員外家做苦力謀生。柳家千金柳銀環被薛仁貴的俠義情懷感動,對薛暗中相助相愛,並不顧父親反對,兩人逃離柳家在寒窯喜結良緣。唐太宗李世民被渤遼官追殺,危難之際被一白袍小將救之,原來是噩夢一場。軍師徐茂公解夢,說夢中白袍小將是未來的國家棟樑,此「應夢賢臣」是山西龍門縣(今山西運城河津縣)的薛仁貴。被唐朝冊封為渤遼王的渤建王,受兵馬大元帥鐵世文的挑撥和威逼,不甘守居在渤遼(今遼寧渤海灣一帶),欲擺脫朝廷,興兵作亂,自立為王,稱霸中原。為剿賊平叛,李世民決定御駕親征,並舉國招兵,命總先鋒張士貴到山西以招兵方式尋找「應夢賢臣」薛仁貴。皇爺李道宗與徐茂公等瓦崗派功臣老將素有嫌隙,恐「應夢賢臣」威脅其地位,故採納愛妃張美人計謀,命其岳丈張士貴對薛仁貴「近則拉攏,遠則宰之」。剛剛成家以射雁度日的薛仁貴,經好友周青指引報名從軍,但由於奸臣兵馬總先鋒張士貴的阻攔,薛仁貴三次曲折投軍,最後在盧國公程咬金幫忙下才如願,但被張士貴安排在火頭軍職位。薛仁貴雖然文韜武略,但英雄無用武之地,在軍中受盡奸人張士貴、何宗憲和張志龍的欺凌陷害,歷經磨難,然而他胸懷大志,忍辱負重,能屈能伸。

劇集評價

《薛仁貴傳奇》開拓了武打場面的表現形式,在真打實斗的基礎上保證了動作的新穎獨特和審美感受。(新浪網)該劇的愛情故事同樣可歌可泣,劇中柳銀環為了追求愛情放棄了富家千金的生活,苦等薛仁貴十二年,而薛仁貴在發達之後也不棄糟糠之妻,他們二人堅貞不屈、矢志不渝的愛情是對現代快餐愛情的巨大衝擊。(新浪網)

幕後花絮

為了拍攝效果好、場景真實,釋小龍和吳越武戲均不用替身,武打動作幾乎拳拳到肉,身上經常青一塊紫一塊,偶爾還掛彩;但兩人表示,學到了好多漂亮、新穎的武術招式,「武技」大有長進。吳樾和張鐵林在戲裡是水火不容、仇深似海,然而在戲外,吳樾搶走了張鐵林的「老婆」;三個「活寶」一起在片上耍寶,惹得工作人員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