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薄伽梵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薄伽梵歌》,作者: [古印度] 毗耶娑,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譯者: 黃寶生,出版年: 2010-04,頁數: 164,定價: 15.00元,裝幀: 平裝,ISBN: 9787100065016。

商務印書館是中國國家級出版機構,是中國第一家現代出版機構,也是目前中國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文化[1]出版機構。商務印書館1897年創立於上海,1954年遷北京。2002年中國出版集團公司成立,商務印書館是成員單位之一。2011年商務印書館改制為商務印書館有限公司[2]

內容簡介

《薄伽梵歌》是印度古代史詩《摩訶婆羅多》(MahabharaIa)中的一部宗教哲學詩。因此,在閱讀《薄伽梵歌》之前,先要了解一下《摩訶婆羅多》。《摩訶婆羅多》的成書年代約在公元前四世紀至公元四世紀,歷時八百年。它以口頭方式創作和傳誦,不斷擴充內容,層層累積而成,最後定型的篇幅達到"十萬頌"(每頌一般為三十二個音節),譯成漢語約四百萬字。

《摩訶婆羅多》全詩共分十八篇,以印度列國紛爭時代的社會為背景,敘述了婆羅多族兩支後裔俱盧族和般度族爭奪王位繼承權的鬥爭。

象城的持國和般度是兩兄弟。持國天生眼瞎,因而由般度繼承王位。持國生有百子,長子難敵。般度生有五子,長子堅戰。這便是偉大的婆羅多族的兩支後裔,前者稱為俱盧族,後者稱為般度族。不久,般度死去,由持國攝政。堅戰成年後,理應繼承父親的王位。但難敵不答應,企圖霸占王位,糾紛從此開始。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概念是什麼,設棧,2019-11-28
  2. 簡介,商務印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