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月22日 (六) 10:57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軍政人物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蔡霖

蔡霖,1929年6月7日出生於上海,湖南雙峰人。蔡霖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北京服裝學院原黨辦主任,我黨早期卓越領導人蔡和森之子。

基本內容

中文名:蔡霖

民族:漢

出生日期:1929年(己巳年)6月7日

畢業院校:中國人民大學

國籍:中國

出生地:上海

逝世日期:2009年3月13日

主要成就:優秀黨員

個人經歷

1929年6月7日出生於上海,湖南雙峰人。出生時,父親蔡和森駐共產國際,生母李一純在滬從事黨的地下工作。惡劣的生活環境,母親無法養育兩個兒女,為了革命,便毅然決定將剛出生6個月的蔡霖送給別人做孩子。直到1949年上海解放後,養母李孟君主動赴北京,與中央組織部取得聯繫,才將他「完璧歸趙」。上海解放時,蔡霖同志自行參加華東三野軍政大學,後經中國人民大學公營系學習,畢業以後先在北京第一棉紡織廠、第三棉紡織廠工作,並加入中國共產黨。後調北京化纖工學院(今北京服裝學院),曾任宣傳幹事、統戰部長、黨委辦公室主任等職。1990年離休。

蔡和森生於1895年,是我黨早期卓越的領導人和工人運動領袖。

個人評價

蔡霖同志一生熱愛黨,為黨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奉獻了全部力量,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他注重黨性修養,在自己半個多世紀的革命生涯中,以自強不息的革命精神,廣泛涉獵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的著作,尤其是馬列主義著作。他是黨的創始人之一、黨的早期重要領導人蔡和森之子,但從不以此自居,嚴格要求自己,為人正直,處事低調。他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他具有高尚的思想品質,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從政清廉,謙虛謹慎,聯繫群眾,生活簡樸,樂於助人,嚴格要求子女、親屬,一生講求奉獻而不求回報。蔡霖同志的逝世,讓我們深感悲痛。他的優秀品質,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其他

蔡霖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09年3月13日晚21時35分在京逝世,享年80歲。 3月17日上午9時,蔡霖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北大醫院殯儀館舉行。在莊嚴肅穆的告別大廳,前來弔唁的同志緩緩走到覆蓋着中國共產黨黨旗的蔡霖同志遺體前,[1]深情地三鞠躬,表達對蔡霖同志的崇敬和緬懷。中央組織部、北京市委組織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同志以及北京服裝學院領導、教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學生代表和蔡霖同志的親朋好友百餘人參加了告別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