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蓬塔阿雷納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蓬塔阿雷納斯

圖片來自MOON TRAVEL GUIDE
地區    麥哲倫與智利南極

面積    17,846.3公里

時區    UTC−3 ( CLT )

坐標    53°10′S 70°56′W

蓬塔阿雷納斯(西班牙語:Punta Arenas)位於智利南部的不倫瑞克半島,是麥哲倫海峽西岸的主要港口城市,是麥哲倫-智利南極大區的首府,創建於1848年12月18日。巴拿馬運河修築前,為大西洋太平洋間過往船隻的加煤和加油站。 自建國以來,智利一直以蓬塔阿雷納斯為基地,捍衛其在南美洲最南端的主權主張。這導致麥哲倫海峽在1881 年智利和阿根廷之間的邊界條約中被承認為智利領土。蓬塔阿雷納斯的地緣政治重要性在 20 和 21 世紀一直居高不下,因為它在進入南極半島方面具有重要的物流意義。

自 2017 年以來,該城市及其地區擁有自己的時區:全年使用夏令時 (UTC-3)。

歷史

1848 年由 Col. José de los Santos Mardones,在巴拿馬運河開通(1914 年)和燃料油替代煤炭(仍在附近開採)作為海上燃料之前,它一直是停靠港和加煤站。現在是大型養羊區的服務中心,加工和出口皮革、羊毛和冷凍羊肉。城市在1927年曾被命名為麥哲倫,但到了1938年,城市名稱又重新變為蓬塔阿雷納斯。

蓬塔阿雷納斯位於麥哲倫海峽以北的不倫瑞克半島,最初由智利政府於 1848 年建立,作為一個小小的流放地,以主張對該海峽的主權。在 1800 年代的剩餘時間裡,由於通往南美洲和北美洲西海岸的海上交通和貿易不斷增加,蓬塔阿雷納斯的規模和重要性不斷增加。這一時期的增長也是歐洲移民潮的結果,主要來自克羅地亞和俄羅斯的歐洲移民被淘金熱和養羊熱所吸引在 1880 年代和 1900 年代初期。最大的綿羊公司在智利和阿根廷控制著 10,000 平方公里的土地,總部位於蓬塔阿雷納斯,其所有者也住在那裡。

經濟

即使到現在,其獨特的地理位置亦使其之成為各國前往南極科學考察船隊的重要前進基地及後勤補給站,此外在英阿福克蘭島戰役後,阿根廷方面關閉了聯絡通道,因而也成為英屬福克蘭群島對外交通的重要樞紐。 其港口設施還處理當地木材和石油產品。附近的火地島油田、自由港的景點以及海軍、空軍和陸軍駐軍的維護都為這座城市的現代化發展做出了貢獻。地面通信和一個國際機場將它與北部和火地島連接起來。[1]

氣候

蓬塔阿雷納斯屬於亞極地海洋性氣候,但因處於安第斯山脈之背風面,所以降水量較少。年降水量約400mm,季節分配均勻。全年低溫,但少見嚴寒.即使是最熱的1月份,平均溫度也僅有10°C左右。最冷的7月份,平均溫度高於0°C。冬季通常有降雪。2019年2月5日,溫度達到了28.7°C,熱浪打破了蓬塔阿雷納斯的最高氣溫記錄。

由於地處南緯,蓬塔阿雷納斯屬於亞極地海洋氣候(柯本氣候分類 Cfc),與苔原氣候接壤。蓬塔阿雷納斯的季節性溫度因靠近海洋而大大緩和,7 月的平均低溫接近 -1 °C (30 °F),而 1 月的高溫則為 14 °C (57 °F)。它以穩定的恆溫著稱,隨季節變化很小。降雨量在 4 月和 5 月最高,雪季貫穿智利的整個冬季(6 月至 9 月)。與巴塔哥尼亞的大部分地區一樣,年平均降水量非常低,由於雨影,年平均降水量僅為 380 毫米(15 英寸)安第斯山脈創造的。平均溫度不會低於 1 °C (34 °F)。[7]這座城市也以其強風(高達 130 公里/小時 [81 英里/小時])而聞名,這種風在夏季最強。市政府官員已經在市中心的建築物之間架起了繩索,以幫助行人應對強烈的下沉氣流。[需要引用]

自 1986 年以來,蓬塔阿雷納斯一直是世界上第一個受到臭氧層變薄直接影響的人口稠密城市。它的居民被認為暴露在可能具有破壞性的紫外線輻射之下。

視頻

Punta Arenas - Chile

參考文獻

  1. Punta Arenas,Britan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