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帕納斯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帕納斯大廈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蒙帕納斯大廈

國家 法國

蒙帕納斯大樓,又譯為蒙帕納斯大廈(Montparnasse Tower):建於1972年,共59層,高209米,是巴黎市區除埃菲爾鐵塔外最高的建築,也是市區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樓。 [1]

簡介

矗立在塞納河左岸的蒙帕納斯大廈是巴黎古城中唯一一座現代化的商務樓,也被大部分注重傳統的巴黎人鄙夷地稱作「幽靈樓」。從最初的設想到最終建成歷時將近40載,由於大樓設計風格、建築材料等與巴黎的城市輪廓和色調極不相稱,蒙帕納斯塔樓一直備受批評,反對、拉鋸、抗議、談判從來沒有斷過。 蒙帕納斯大廈高210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築,乘歐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鐘就可以將您帶到距地面196米的高空,將全巴黎的絢麗美景盡收眼底。

驚奇發現

這座現代化的大樓自建成以來就飽受批評,但隨着時間的流逝,人們已開始慢慢接受了它。然而,這座大樓眼下又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因為專家們說,塔樓樓板中充滿含有致癌物質的材料——石棉!此言一出,法國幾乎是舉國震驚!

關於蒙帕納斯塔樓的天花板、管道以及電梯中都含有石棉材料的消息是2005年3月13日首次被法國的《星期日報》曝光的。14日,這一消息立即登上了法國多家媒體的頭條。媒體報道說,大樓的管理者們對於如何處理這一問題還沒有做出決定,但是他們只有兩種選擇:要麼讓大樓至少空置三年,要麼就用10年的時間讓整棟建築保持開放的同時,採取措施去掉石棉成分。

批評

大樓單調突兀的外觀常被批評在巴黎市中心的整體景觀中不得其所,因此在大樓完工後兩年,通過了禁止在市中心興建摩天大樓的法律。

巴黎人流傳一句玩笑話,認為大樓頂端提供全巴黎最美的視野,因為那是全巴黎唯一看不見那棟大樓的地方。 在2008年Virtualtourist舉辦的投票中,蒙帕納斯大樓在全世界最丑建築物中排名第二。

攀樓事件

法國著名的攀樓者「蜘蛛俠」阿蘭·羅貝爾於1995年曾經在徒手及沒有任何安全裝置的情況下從大樓外牆攀上頂樓。

影片

Tour Maine-Montparnasse redesign the building's facade.210-metre(689 ft) office skyscraper in Paris.

參考來源

  1. 蒙帕納斯大廈,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