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古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31日 (日) 01:46 由 Jurarapto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thumb | 300px | 蒙古國旗 <br>[https://kknews.cc/zh-tw/culture/p4ok5b8.html 原圖鏈接]   '''蒙古國旗''',為[[蒙古國]…”)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蒙古國旗
原圖鏈接  

蒙古國旗,為蒙古國國旗。 蒙古國旗呈長方形,長寬比例2:1,是由兩塊紅色及一塊藍色作為背景, 靠旗杆處的紅色部分有一個黃色的「索永布(soyombo)三者結合,表示國家的昌盛,中央的陰陽圖象徵了國家的和諧,下方的兩個三角形等同於,向下的三角形表示以武力捍衛家園,陰陽圖上下方的兩條長方形有堅持正義和忠實之意,左右兩方的長方形是一個的城牆,暗示了全民團結,比牆更加的堅固。 另外,背景的紅色代表了進步與繁榮,「永恆的藍天」就以藍色來取代。[1]


蒙古國旗的含義

紅色象徵著蒙古的力量和惡劣的環境; 藍色代表藍天。黃色的索永布(soyombo)符號是蒙古文字中的一個字符,也可以在蒙古的徽章上找到。 它由許多符號組成。 在頂部有一個代表增長和財富的火焰。 火焰的每個火舌代表時間(過去,現在和未來)。 在火焰下,新月上空有一個太陽,代表了蒙古的永恆存在。 在矩形帶旁邊指向的兩個三角形代表擊敗敵人的長矛。 在soyombo中間是陰陽符號(Taijitu),顯示平衡和男女的補充。 在這一列符號的兩邊是一個長直立的矩形,作為堡壘牆,穩定和加強內部的一切。[2]



參考來源

  1.  . 蒙古國國旗上的標誌與歷史源流. 每日頭條. 2017-02-02  [ ] (中文). 
  2.  . 亞洲國旗的意義. 亞洲的標誌.   [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