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蒋立新」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謠言?
行 33: 行 33:
  
 
 现任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组专家。国际KDIGO血脂临床实践指南编写委员会成员,全球慢性病合作联盟(GACD)管理委员会委员,美国心脏病学院和美国心脏病学会Fellow。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5项国家级课题PI,以及COMMIT、SHARP、THRIVE、REVEAL、FOURIER、ISCHEMIA等12项国际大规模、多中心临床研究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区PI或项目总协调人等。
 
 现任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组专家。国际KDIGO血脂临床实践指南编写委员会成员,全球慢性病合作联盟(GACD)管理委员会委员,美国心脏病学院和美国心脏病学会Fellow。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5项国家级课题PI,以及COMMIT、SHARP、THRIVE、REVEAL、FOURIER、ISCHEMIA等12项国际大规模、多中心临床研究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区PI或项目总协调人等。
== 謠言?==
+
== 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者的血液樣本偷送往美國?==
 
2020年3月27日中國互聯網流傳消息,指北京的中國醫學院阜外醫院副院長蔣立新,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者的血液樣本偷送往美國,在機場被捕。阜外醫院前晚即發表澄清表示,有關消息是謠言,阜外醫院沒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蔣立新是中國著名心臟病專家,具主任醫師和博士生導師資格,是美國心臟協會專家會員。前日,互聯網有消息表示,蔣立新在北京機場被捕,她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病患的血液偷運美國,相信是她正和美國的醫藥企業開發對新冠肺炎的靶向藥,但此違反了國家的相關規定。阜外醫院被全面調查。<ref>[http://news.cjn.cn/sywh/202003/t3601275.htm 辟谣!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谣言!]</ref>
 
2020年3月27日中國互聯網流傳消息,指北京的中國醫學院阜外醫院副院長蔣立新,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者的血液樣本偷送往美國,在機場被捕。阜外醫院前晚即發表澄清表示,有關消息是謠言,阜外醫院沒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蔣立新是中國著名心臟病專家,具主任醫師和博士生導師資格,是美國心臟協會專家會員。前日,互聯網有消息表示,蔣立新在北京機場被捕,她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病患的血液偷運美國,相信是她正和美國的醫藥企業開發對新冠肺炎的靶向藥,但此違反了國家的相關規定。阜外醫院被全面調查。<ref>[http://news.cjn.cn/sywh/202003/t3601275.htm 辟谣!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谣言!]</ref>
  

於 2020年3月29日 (日) 14:54 的修訂

蔣立新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
知名於 研究領域:國際大規模、多中心臨床試驗,臨床註冊登記研究,藥物遺傳學研究和流行病學研究等。
知名作品柳葉刀
新英格蘭
歐洲心臟病雜誌

蔣立新[1] 臨床醫學博士,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FACC,FAHA。阜外醫院心內科25B 病房副主任,國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助理,國際合作部主任。

現任國家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心血管疾病臨床研究創新團隊"負責人,衛計委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心血管藥物專家組專家,衛計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心血管專家組專家。國際KDIGO血脂臨床實踐指南編寫委員會成員,全球慢性病合作聯盟(GACD)管理委員會委員,美國心臟病學院和美國心臟病學會Fellow。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等4 項國家級項目或課題PI 和主要承擔者,以及COMMIT、SHARP、REVEAL、FOURIER、ISCHEMIA等12 項國際大規模多中心臨床研究中國區PI 等。

簡介

臨床醫學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主任醫師,FACC,FAHA

國家心血管病中心 主任助理

國家心血管病中心國際合作部 主任 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 聯合主任

心血管生物樣本資源中心 主任

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 常務副主任 阜外醫院 心內科25B病房 副主任 《柳葉刀中文版》雜誌 主編

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雜誌 編委

現任國家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心血管疾病臨床研究創新團隊」負責人,國家衛生計生委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專家,國家衛生計生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專家組專家。國際KDIGO血脂臨床實踐指南編寫委員會成員,全球慢性病合作聯盟(GACD)管理委員會委員,美國心臟病學院和美國心臟病學會Fellow。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等5項國家級課題PI,以及COMMIT、SHARP、THRIVE、REVEAL、FOURIER、ISCHEMIA等12項國際大規模、多中心臨床研究指導委員會成員、中國區PI或項目總協調人等。

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者的血液樣本偷送往美國?

2020年3月27日中國互聯網流傳消息,指北京的中國醫學院阜外醫院副院長蔣立新,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者的血液樣本偷送往美國,在機場被捕。阜外醫院前晚即發表澄清表示,有關消息是謠言,阜外醫院沒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蔣立新是中國著名心臟病專家,具主任醫師和博士生導師資格,是美國心臟協會專家會員。前日,互聯網有消息表示,蔣立新在北京機場被捕,她涉嫌將內地新冠肺炎病患的血液偷運美國,相信是她正和美國的醫藥企業開發對新冠肺炎的靶向藥,但此違反了國家的相關規定。阜外醫院被全面調查。[2]

研究方向

大規模多中心臨床研究及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等。

主要研究方向為國際大規模、多中心臨床試驗,臨床註冊登記研究,藥物遺傳學研究和流行病學研究等。

自2005年以來,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文章37篇,其中在The Lancet 上5篇,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2篇,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1篇等,參與編寫學術專著3部等。

5項國家級課題項目PI和主要承擔者

1.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冠心病醫療質量改善研究,擔任課題PI。

2.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中國人心腦血管重大疾病臨床資源庫的建立,擔任子課題副組長。

3.衛生部「衛生公益性行業科研專項」:中國冠心病醫療結果評價和臨床轉化研究(China PEACE),擔任課題PI。

4.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課題:「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險因素監測、預防和治療關鍵技術研究」易損斑塊的早期識別與治療及降脂治療個體化研究, 擔任子課題負責人。

5.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課題:「基層重點醫療裝備應用評價研究」支架類產品應用評價研究,擔任課題PI。

國際合作大規模臨床試驗中國區域主要研究者或臨床總協調員

1.FOURIER:美國Amgen. Inc組織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2.ISCHEMIA:美國NIH資助的國際多中心療效對比研究。中國區PI。

3.HPS3/TIMI55:REVEAL:英國牛津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4.HPS2-THRIVE:英國牛津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5.SHARP:英國牛津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6.TRACER:美國杜克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Co-PI。

7.COMMIT/CCS-2: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的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總協調員。

8.INTER-HEART:加拿大McMaster大學牽頭的國際多中心急性心梗病例-對照研究。中國區總協調員。

科研成果

6 項國家級項目或課題PI 及主要承擔者

1. 科技部科技重大專項:中國人心腦血管重大疾病臨床資源庫的建立,課題主要承擔者。

2. 衛生部"衛生公益性行業科研專項":中國冠心病醫療結果評價和臨床轉化研究(China PEACE),課題 PI。

3. 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基層重點醫療裝備應用評價研究"支架類產品應用評價研究, 課題 PI。

4. 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冠心病醫療質量改善研究(ChinaPEACE-2),課題主要承擔者。

5. 衛生部"衛生公益性行業科研專項":冠心病及合併糖尿病患者長期自我管理的適宜信息化輔助工具評價研究(China PEACE-III),課題 PI。

6. 中央財政轉移支付地方衛生計生項目: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篩查與綜合干預項目,項目負責人。

學術兼職

國家心血管病中心 主任助理

國際合作部 主任

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 聯合主任

心血管生物樣本資源中心 主任

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 常務副主任

柳葉刀中文版》雜誌 主編

衛計委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心血管藥物專家組專家

衛計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心血管專家組專家

國際KDIGO血脂臨床實踐指南編寫委員會成員

全球慢性病合作聯盟(GACD)管理委員會委員

美國心臟病學院和美國心臟病學會Fellow

國際大規模多中心臨床研究中國區PI 或總協調員

1. TREAT:巴西聖保羅心臟病醫院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2. FOURIER:美國Amgen. Inc 組織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3. ISCHEMIA:美國NIH 資助的國際多中心療效對比研究,中國區PI。

4. HPS3/TIMI55:REVEAL:英國牛津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5. HPS2-THRIVE:英國牛津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6. SHARP:英國牛津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PI。

7. TRACER:美國杜克大學牽頭的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Co-PI。

8. COMMIT/CCS-2: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的多中心臨床試驗,中國區總協調員。

9. INTER-HEART:加拿大McMaster 大學牽頭的國際多中心急性心梗病例-對照研究,中國區總協調員。

主要論文

自2005 年以來,共發表學術論著97 篇,其中以通信、第一或共同作者在《柳葉刀》、《新英格蘭》、《歐洲心臟病雜誌》等國際知名雜誌上發表論著17 篇等,參與編寫著作3 部等。

2017中國十大醫學新聞人物

蔣立新團隊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從事多項大規模臨床試驗和大規模人群調查工作。2017年10月,《柳葉刀》刊發了蔣立新團隊兩篇有關我國高血壓管理現狀的文章,研究表明,我國35歲~75歲人群中約1/3為高血壓患者,但僅有6%得到控制。這是迄今為止我國開展的覆蓋最廣、規模最大的兩項高血壓管理現況調查。這些研究結果為推進我國高血壓管理提供了數據支撐,為各項政策的細化和深化提供了靶點。

《柳葉刀》隆重介紹蔣立新:一個奠定中國循證醫學基石的核心人物

二十一世紀以來, 循證醫學已逐漸成為指導醫療實踐的基礎。《柳葉刀》雜誌隆重推出了該刊對國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蔣立新教授的人物介紹,盛讚蔣立新教授是奠定中國循證醫學基石的核心人物。


國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蔣立新教授

11 月24 日,《柳葉刀》雜誌隆重推出了該刊對國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蔣立新教授的人物介紹,盛讚蔣立新教授是奠定中國循證醫學基石的核心人物。英國牛津大學臨床試驗與流行病學研究(CTSU)主任Richard Peto 評價她是「推動循證醫學發展的旋風式人物」。(Lancet.2012,380:1809)

中國醫生希望獲得來自本土的證據

二十一世紀以來,中國醫療實踐模式發生着越來越大的改變, 循證醫學已逐漸成為指導醫療實踐的基礎。正如Peto 所說, 此時「 中國醫生熱切希望獲得可靠的證據,尤其是直接來自中國患者的治療證據。」 於是中國開始構建自己的循證醫學基石,蔣立新教授便是先驅者之一。自1999年, 蔣開始與Peto 和CTSU聯合主任Rory Collins 進行緊密合作, 在中國成功開展了一系列大規模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

COMMIT研究:中國臨床試驗領域的重要轉折點

COMMIT 研究開啟了中國循證醫學臨床試驗的先河。該研究覆蓋中國1250 家醫院,入選4.5 萬餘例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1999 年,蔣立新教授開始負責COMMIT研究在中國的日常運行,親自帶領團隊對400 余家醫院進行現場考核。對蔣立新教授而言,COMMIT研究是供她「在複雜困難的情況下學習如何管理臨床試驗的速成班課程」。

COMMIT研究的成功,是整個中國臨床試驗領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現場監察參加COMMIT研究的多個中國醫院的原始數據後,批准了氯吡格雷治療AMI 的新適應證,這是FDA 首個完全基於中國研究數據所作的決定。Peto 指出,「該研究影響了全球AMI 的治療模式。沒有蔣,該研究不可能取得成功」。

這項研究也對蔣立新教授個人產生了重要影響。她以前並不了解中國農村的真實情況,COMMIT研究期間多次親臨研究現場,「農村地區的貧窮狀況以及醫生和患者的生活困境,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她說「我開始真正了解中國,了解中各類醫院存在的巨大差異,了解如何在中國的現實情況下開展臨床試驗」。

繼COMMIT研究取得成功後, 蔣立新教授陸續在中國組織了一系列大規模、長期隨訪的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和病例對照研究, HPS2THRIVETRACERHPS3/TIMI55:REVEAL、SHARP 和INTER-HEART 等。

高潤霖:這些證據將「取之於中國,用之於中國」

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前任院長高潤霖院士認為,這些研究在中國的成功,主要歸因於蔣立新教授及其團隊制定並嚴格履行的密研究計劃和持之以恆的能力建設。「蔣立新教授培養了一支積極奉獻的專業研究團隊, 建立了一個分布在中國多個省份、超過200 家大醫院的長期穩定合作網絡。她本人及其團隊針對中國國情,創立了一整套獨特實用的高效管理大規模臨床試驗體系,如預登記合格患者、評估和確定協作醫院以及研究質量的中央性分析監測系統等」。

CHINA PEACE 是由我國政府立項並給與經費支持的大規模心血管醫療結果評價研究, 覆蓋了全國200 余家醫院。高院士認為,作為該研究的主要研究者,蔣立新教授在將證據「取之於中國,用之於中國」上會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進一步推動循證醫學發展需加快改進步伐

面對所取得的矚目成就,蔣立新教授依然十分清醒。她表示:「 就大規模臨床試驗而言, 我們存在的不足甚至遠超過所擁有的優勢。」她認為,中國現有的臨床試驗管理相關法規體系需要被簡化,「一項臨床試驗的審批時間常需要10 個月至1 年, 整個申請過程也並非易事」。此外,許多中國患者對大規模臨床研究缺乏全面的理解,常常「質疑我們進行研究的動機」。「目前國內不甚和諧的醫患關係是從事大規模臨床試驗所面臨的很大挑戰」,她說,「我們仍然需要走過相當長的道路。在中國,不僅臨床醫生需要證據,政策制定者也需要證據。因此,中國應當加速改進的步伐。」

作為《柳葉刀中文版》的新任主編,蔣立新教授希望「加速推動這本雜誌所刊登的醫學研究結果在中國的廣泛傳播,在中國進一步推動循證醫學的理念」。

《柳葉刀》原文:Lixin Jiang: at the heart of China's evidence base

視頻

醫視頻蔣立新醫學論著字數要求醫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