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秋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8:37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斩获多项荣誉,走上管理岗位,角色变了,初心不变 纺织工“织”出锦绣人生 中工网记者 黄榆   十九大代表,全国纺…”)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斬獲多項榮譽,走上管理崗位,角色變了,初心不變

紡織工「織」出錦繡人生

中工網記者 黃榆

  十九大代表,全國紡織行業技術能手,全國、省、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雲南省勞動模範,雲南省「十佳農民工」……32歲的蔣秋香斬獲不少榮譽。

  11月13日下午,記者見到蔣秋香時,她正在車間裡和操作工人溝通生產情況。車間裡熱氣蒸騰,幾十台搖紗機轉個不停,嗡嗡的聲音不絕於耳……

  身材嬌小的蔣秋香是雲南省十九大代表中唯一的農民工黨員代表,曾多次被授予全國、省、市和企業榮譽稱號,還曾從全國3000餘萬紡織職工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填補了近30年來雲南紡織行業沒有「全國技術能手」的空白。

  從紡織工到副經理

  2004年,19歲的蔣秋香從曲靖宣威來到昆明,在老鄉的介紹下進入雲南紡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當細紗車間的擋車工,她虛心好學,對技術一絲不苟,僅僅用半年的時間,她的操作技術就達到了一級。2007年6月,蔣秋香在公司舉行的操作技能運動會上,破紀錄地創下了40.05秒內包好5個粗紗的好成績。

  包粗砂是細砂擋車工的必備技能,要做好,除了千萬遍地重複訓練以外,別無捷徑。40.05秒包好5個粗砂,一般紡織女工需要苦練七八年才能達到,而蔣秋香只花了3年時間。2008年,她又將自己創下的紀錄縮短為37.3秒,再次提高生產效率。2011年,她榮獲「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蔣秋香說:「我是農村來的,很珍惜這個機會。我花了很多時間學習,苦練操作技術。」在雲南紡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紡織事業部經理、直屬黨支部書記趙斌看來,蔣秋香特別上進,一直很努力,特別能吃苦,各方面都成長得很快。

  「半年時間,她的技藝水平就達到了一級。」趙斌說,在細紗值車工的崗位上,很少有人能做到像她這樣。如今,蔣秋香已成長為公司紡織事業部副經理、直屬工會主席。角色變了,初心不變。她仍然活躍在一線,堅持做基層工作。

  進車間目前仍然是她每天的必修課。蔣秋香說,不管什麼時候來到廠里,第一件事就是到車間查看工作情況,協調安排生產事宜,工期緊的時候,自己也要上機操作。「包括經理在內,坐辦公室的時間很少,基本都是在車間。」她說,自己每天在車間裡要走4萬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