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麗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蔣麗芸(英語:Ann Chiang Lai-wan,1955年5月16日-),籍貫山東菏澤,在香港出生,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九龍西),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亦是香港建制派政黨民建聯的成員,天主教徒。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1]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2]

簡介

蔣麗芸籍貫山東省菏澤市,父親是實業家震雄集團創辦人蔣震。她自小在九龍大磡村木屋區長大,共有7名兄弟姊妹,三妹是1980年代歌手和演員蔣麗萍,四妹蔣麗莉是香港總商會首位女主席;蔣麗芸於德望學校就讀小一至小四年級,後轉到已結束營辦的潔心小學完成小五至小六年級課程。她之後負笈加拿大升讀中學及大學。

丈夫梁海明,曾任法國最大企業「法國布依格團」附屬建築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協調亞太地區事務及該公司在中國房地產及土建項目的發展。蔣表示自己年輕時,以為青春無限,全部時間都花在工作上,無暇感情之事。至38歲時,她在派對中認識梁海明,其後二人約會過幾次,並於兩個月後訂婚。在40歲時,她與認識兩年的梁海明結婚;她這樣形容:「四十歲人,只系『求祈』搵個伴啦!(只是隨便找個伴侶而已)」。

政治立場

蔣麗芸屬於香港建制派陣營。她曾就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表示民建聯支持一人一票選特首,但同時關注特首的被選資格,指太多人選特首,市民將無從選擇。

政治生涯

蔣麗芸於2012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後當選九龍西地區直選議員,在會議及其他場合中發表不少爭議言論。

2012年10月蔣麗芸就任議員後公開反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下台的動議,被網民指有如潑婦罵街的方式,因而得來「立法會元秋」、「政壇元秋」、「政界元秋」或「蔣元秋」這些外號。

視頻

蔣麗芸 相關視頻

香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 怒斥反對派包庇暴徒 禍亂香港
藍絲帶議員蔣麗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