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姆·亨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蒂姆·亨曼 (1974年9月6日-) 出生在英國的牛津,現居住在英國的倫敦,身高1.85米,體重70.5公斤,右手握拍。1993年加入職業網壇,現男子單打排名第11位,雙打排名第407位。職業生涯最高排名單打第5位,雙打第62位。共獲得單打冠軍7個,雙打冠軍3個,贏287場,負158場,共獲得獎金$11487997。

職業生涯

老而彌堅,是對亨曼本賽季最好的總結,能以30歲的高齡迎來職業生涯的高峰——連續進入法網和美網四強,並首次進軍年終總決賽,已經愈來愈對亨曼失去了信心的英國媒體沒有想到,就連亨曼自己也有些意外,作為英國網球的扛旗者,已經是兩個孩子父親的亨曼向所有的人證明他還沒有到退出歷史舞台的時間。

亨曼就像一個苦行者,他的性格內向、甚至有些木訥,在球場上他也經常受到球評家「過於程式化、缺乏創新和活力」的批評,但是亨曼從來都沒有放棄對自己夢想的最求,在一次次衝擊溫布爾登的道路上,亨曼為再次我們演繹了一個「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經典形象。在今年的溫網中,他又一次倒在了四分之一決賽中,「他不是桑普拉斯,也不是世界排名第一,但人們期待他能奪冠,他成為了溫布爾登壓力最大的人」,網壇名宿貝克爾感慨地作了這番評價。NBA選秀的一個規律是:永遠也不要選擇那些從有着3個車庫的家庭里成長起來的孩子。亨曼從小的家境太好,他有着太良好的教養,他缺少性格中本質的兇殘。亨曼也曾下決心改變,在一次一次的失敗中他學會了握拳大吼、自我激勵,但在今年溫網出局後,英國的小報沒有給亨曼留絲毫的顏面:「他越是怒吼,就越顯懦弱。」

在同情亨曼的人看來,亨曼原本可以謀求朝九晚五的尋常卻也許是更快樂的人生,但他唯一的錯誤就是選擇了網球。英國人六十多年的苦盼成為他沉重的翅膀,也成為這個英國紳士年復一年的噩夢。

在過去的兩個賽季中,亨曼經歷了從上網型打法到退守底線、降低發球時速以確保成功率的「蛻變」,在今年的泥地賽事開始後他開始有意識地向網前回歸,這為他帶來了蒙特卡洛大師賽的雙打冠軍以及令人驚嘆的法網半決賽席位,但是這種模糊游移不定的打法更讓批評家堅定了他「不具備在重大比賽中取得最後突破的氣質」的看法。

蒂姆·亨曼 - 個人事跡

亨曼還想做大師 2004年,亨曼經歷了也許是自己人生的最低潮。在難以適應馬德里的氣候以及美國人費什刁鑽發球的雙重作用下,亨曼在第一輪就被淘汰,馬上收拾行李走人。那場失利讓各種批評聲音如潮水般湧來,很多人認為亨曼的鼎盛時期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甚至連亨曼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在困惑不已的時候,他不得不打越洋電話向桑普拉斯的昔日教練阿納肯求助。

現在,一年的時間過去了,亨曼在過去的12個月中迎來了自己職業生涯中最好的戰績———兩次闖進大滿貫賽事的四強並且重新回到了世界第四的職業生涯最高排名。一年之後故地重遊,亨曼在馬德里感慨良多,雖然自己的比賽還沒有開始,亨曼已經讓人感受到了他強烈的自信:「我已經度過了自己30歲的生日,毫無疑問,現在我正在經歷人生中最好的狀態。」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