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密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22日 (二) 23:04 由 Zardweeb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參考資料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E4%B8%8B%E8%BC%89_%281%29Michael_Everson.jpg

葉密豪(Michael Everson,1963年1月9日-)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諾利斯敦(英語:Norristown, Pennsylvania)生的愛爾蘭籍語言學家,專 長於文字系統。他對於Unicode的編輯有很重要的貢獻。

富氏文字

富氏文字是一種由傳教士富能仁(James Ostram Fraser)在1915年發明的人工字母 。 富氏文字用來書寫傈僳語。這種富氏文字的外型類似大寫拉丁字母,並附以標記以示聲調。文字全屬無襯線體的文字,只有大寫,而且標音方面與現有的拉丁字母完全無關,所以並不兼容。

現時,著名語言學家及字型設計專家葉密豪(Michael Everson)草擬中有關傈僳語在Unicode的未來版本中的編碼計劃。根據ISO的討論,這些字母將會記錄在Unicode的基本平面(BMP)上。

外部連結

Evertype: 葉密豪的網站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

The Unicode ConsortiumTDF EP 138 – Michael EversonMichael Ev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