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卡捷琳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卡捷琳堡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葉卡捷琳堡

外文名

英語:Yekaterinburg、

俄語:Екатеринбург

別 名 斯韋爾德洛夫斯克

行政區類別 首府,聯邦區中心

所屬地區

俄羅斯斯韋爾德洛夫斯克州

地理位置

烏拉爾山脈東麓,伊賽特河

面 積 491 km²

下轄地區 7個行政區

葉卡捷琳堡:(英語:Yekaterinburg、俄語:Екатеринбург)始建於1723年,以女皇葉卡捷琳娜一世的名字命名。是俄羅斯烏拉爾聯邦區中心城市、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首府,也是烏拉爾和俄羅斯聯邦重要工業、交通、貿易、科學、文化中心。 [1]

簡介

葉卡捷琳堡位於北緯56°~57°,東經60°~61°之間,坐落於烏拉爾山脈東麓,伊賽特河畔,處於歐洲亞洲的分界線上,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東1667公里,面積491平方公里。由於所處的地理位置緯度較高,葉卡捷琳堡夏季白天長,冬季白天短。

葉卡捷琳堡歷來都是俄羅斯重要的交通樞紐、工業基地和科教中心,是俄羅斯重要的軍工業生產基地,亦為俄羅斯中央軍區司令部所在地。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270名。

歷史沿革

諾夫哥羅德人11世紀開始開發葉卡捷琳堡所在的烏拉爾地區。

14世紀,該地的管理和控制權歸屬莫斯科。 17世紀,大批俄羅斯人開始遷移到該地居住。

1723年,彼得大帝在該地興建了俄羅斯第一家冶煉廠,並在此基礎上建起了以葉卡捷琳娜一世命名的工業城市——葉卡捷琳堡。

19世紀上半葉,冶金業帶動了葉卡捷琳堡的迅速發展。19世紀的最後25年,葉卡捷琳堡成為烏拉爾經濟、財政中心、文化中心,也是通向彼爾姆、圖們、車里雅賓斯克鐵路的重要樞紐。

20世紀初,葉卡捷琳堡被捲入了影響整個俄羅斯的社會動盪之中。蘇俄國內戰爭期間的1918年7月16-17日,紅色的布爾什維克共產主義者在伊巴特葉夫宮槍決了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 1923年,葉卡捷琳堡成為大烏拉爾地區的中心(面積為1757平方公里)。

1934年成為現代斯韋爾德洛夫斯克地區的中心。

20世紀20至30年代,該市興建和重建了大量大型工廠,同時創建了一些工業分支的研究所和高等院校。城市工業潛力的加強使人口比戰前前所未有地增加了三倍,達到了43萬人。

在蘇聯衛國戰爭期間,斯韋爾德洛夫斯克(葉卡捷琳堡)成為一個大的軍工產業中心。超過50間大型工廠、製造廠、科研和學術機構後撤至葉卡捷琳堡,列寧格勒修道院博物館的豐富藏品、蘇軍中央歌劇院、莫斯科藝術學院歌劇院都轉至葉卡捷琳堡,國家科學院總部也不例外。

參考來源

  1. 葉卡捷琳堡,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