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萩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萩市是日本山口縣北部的城市,面向日本海。舊為阿武郡。在江戶時代是毛利氏治理的長州藩的根據地。市區主為位於阿武川出海口的三角洲上,此外,位於日本海上的見島、大島、相島、櫃島、羽島、肥島、尾島也屬於萩市的轄區。[1]

歷史

古時是大內氏家臣吉見氏的領地,曾經建設津和野城的出丸。1604年毛利氏築起萩城,成為了長州藩的藩府所在地。1889年日本實施町村制,設立阿武郡萩町,1923年與相鄰的椿東村、椿村、山田村合併。並在1932年7月1日改制為萩市。

年表

1940年11月03日:田萬崎村改制並改名為江崎町。1955年03月01日:三見村、大井村、六島村、見島村被併入萩市。1955年04月01日:佐佐並村和明木村合併為旭村。

高俁村和吉部村合併為睦美村。紫福村和福川村合併為福榮村。須佐町和彌富村合併為須佐町。江崎町和小川村合併為田萬川町。2005年03月06日:萩市與川上村、田萬川町、睦美村、須佐町、旭村、福榮村合併為新設置的萩市。2015年03月01日:人口首次少於5萬人。

交通

在山口縣內萩市的交通建設是屬於較不方便的地區,萩市周邊沒有機場、高速道路或是新幹線。開車前往最近的高速道路交流道也約需40分鐘以上,搭乘巴士前往最近的新幹線車站新山口車站需要一個小時,前往山口宇部機場更需近兩個小時。

鐵路

西日本旅客鐵道山陰本線沿着海岸線通過轄區,但並未通過主要市區所在地的三角洲地區,而是從三角洲南側繞過。

西日本旅客鐵:山陰本線:江崎車站 - 須佐車站 - (通過阿武町) - 長門大井車站 - 越濱車站 - 東萩車站 - 萩車站 - 玉江車站 - 三見車站 - 飯井車站

道路

高速道路:山陰自動車道:萩交流道 - 三見交流道 - 明石交流道 - 明石休息區

離島航線

往返轄區內主要島嶼的離島航線是由市政府出資成立的萩海運經營,有定期航班往返見島、大島、相島,而櫃島並未開設航路,該島須由島上居民自行駕船往返本土。

觀光資源

轄區內主要觀光景點為幕府末期在明治維新活躍的長州藩志士的歷史遺蹟,以及萩燒及傳統工藝相關的設施。

萩城遺蹟、萩城城下町地區:菊屋家住宅、木戶孝允舊宅、高杉晉作誕生地

松陰神社、松下村塾

萩藩主毛利家墓所:天樹院(毛利輝元墓所)、黃檗宗東光寺、大照院

伊藤博文舊宅

舊萩藩御船倉

萩本陣溫泉

山口福祉文化大學

高等學校

山口縣立萩高等學校

山口縣立萩商工高等學校

萩光鹽學院高等學校

特殊學校

山口縣立萩綜合支援學校

友好城市

鎌倉市(神奈川縣) 下田市(靜岡縣) 輪島市(石川縣)

海外

蔚山廣域市(大韓民國)

德津面(大韓民國全羅南道靈岩郡)

Ühlingen-Birkendorf(國巴登-符騰堡瓦爾茨胡特縣)

視頻

萩市 相關視頻

航拍日本九州,日本第三大島,日本四島之一
日本海游館,虎鯨表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