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瓦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瓦河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薩瓦河

源頭 Zelenci

- 位置 斯洛文尼亞

Kranjska Gora

- 海拔 833 m(2,733 ft)

- 坐標

46°29′31″N 13°44′16″E

河口 多瑙河

- 位置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

- 海拔 68 m(223 ft)

薩瓦河:(斯洛文尼亞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Sava,斯洛文尼亞語發音:[ˈsàːʋa],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sǎːʋa], 塞爾維亞語西里爾字母:Сава;匈牙利語:Száva)是流經東歐的一條河流。 [1]

地理

薩瓦河流經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波斯尼亞赫塞哥維納和塞爾維亞,在貝爾格萊德多瑙河匯流(貝爾格萊德建設了讓兩河匯流的地點)。長度約940公里,流域面積約95,720km²。羅馬時代稱之為Savus。這個河流也是巴爾幹半島的北境。

薩瓦河主要有兩個水源,都是源自於斯洛文尼亞西北方的阿爾卑斯山,一個是克蘭斯卡·格拉附近的薩瓦·多林佳泉(Sava Dolinka)。被稱為「小薩瓦」的另外一個則是中間流經柏欣湖,以Sava Bohinjka之名流出的支流。兩個支流在斯洛文尼亞北方的拉多伍利查匯流,流過薩瓦谷地。主要的支流則是在盧布亞那匯流的盧布亞那河等眾多河流。

19世紀時斯洛文尼亞詩人弗蘭策·普列舍仁寫下了有名的英雄史詩Krst pri Savic。

歷史

以歷史上來說薩瓦河的歷史大致上和北方的伏伊伏丁那相當,伏伊伏丁那是匈牙利王國的歷史上的領域,匈牙利在1526年之後由哈布斯堡家族世襲。之後到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將哈布斯堡王朝終結之前都屬於該王朝的領域。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薩瓦河成為奧匈帝國和塞爾維亞王國的疆界,也就是說塞爾維亞的首都貝爾格萊德以薩瓦河一水之隔和奧匈帝國對峙,因此成為該地區戰線的前線。

參考來源

  1. 薩瓦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