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盧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薩盧斯特》,羅納德·塞姆 著,出版社: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是一家具有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的出版機構[1]。以出版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2]圖書為主,出版物涉及哲學、歷史、文學、藝術、經濟、政治、法律和社會生活等領域,在知識界和廣大讀者中享有盛譽,被譽為「中國知識分子的精神家園」。

內容簡介

薩盧斯特被塔西佗稱為Z傑出的羅馬歷史撰述家。憑藉這部經典著作,羅納德·塞姆成為20世紀第一個把薩盧斯特放到其社會、政治和文學背景中進行考察的學者。以往的研究者僅僅將薩盧斯特視為雇用文人或小冊子作者,但塞姆的著述將羅馬共和國的政治與薩盧斯特的文學成就聯繫在一起,從而呈現出一位沒有黨派偏見的歷史撰述家。

塞姆作為20世紀Z優秀的古羅馬歷史學家,明確地將歷史學者比之於小說家。他的歷史敘述「追求小說的連貫性」,並因此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

作者介紹

羅納德· 塞姆(Ronald Syme,1903—1989),20 世紀Z傑出的古羅馬歷史學家。牛津大學卡姆登古代史教授。著有《羅馬革命》(The Roman Revolution,1939,中文版收入商務印書館「漢譯名著」系列)和《塔西佗》(Tacitus,1958)。塞姆榮譽等身,所獲嘉獎不勝枚舉,還在五大洲的十一個國家獲得了榮譽學位。

目錄

前 言 羅納德·塞姆:生平與學術(1903—1989)

序 言

第1 章 問題

第2 章 薩盧斯特的出身

第3 章 政治局勢

第4 章 薩盧斯特的政治生涯

第5 章 從政治到撰史

第6 章 《喀提林內爭

第7 章 薩盧斯特的輕信

第8 章 愷撒與加圖

第9 章 薩盧斯特的意圖

第10 章 《朱古達戰爭》:戰爭

第11 章 《朱古達戰爭》:政治

第12 章 《歷史》

第13 章 撰史的時間

第14 章 撰史與風格

第15 章 薩盧斯特的名聲

附 錄

附錄I  薩盧斯特的風格演變

附錄II 杜撰的薩盧斯特

參考文獻

人名索引

譯後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