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營業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營業額(美式英文為Revenue,英式英文則為Turnover),又稱營業收入、營收,是商業會計用字,指公司因正常商業活動,所獲得之收入,通常是經由提供產品及服務所得;公司存放於銀行之現金產生之利息、權利金等通常也計入營業額。通常營業額是公司在某段時間內,以貨幣計價,估量出的公司收入。[1]

建築工程

建築安裝工程中的營業額是指從事建築、安裝、修繕、裝飾及其他工程作業收取的全部收入,還包括建築、修繕、裝飾工程所用原材料及其他物資和動力的價款,當安裝設備的價值作為安裝工程的產值時,也包括安裝設備的價款。但建築業總承包人將工程分包或轉包給他人的,其營業額不包括付給分包或轉包人的價款。[2]

公式

營業額也被叫做"流水".

就是只有你的產品或是商品在交易中的總量金額,這個指標是不除去如進貨或是原材料等費用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