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菲利普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菲利普親王
原圖鏈接菲利普親王

中文名: 菲利普·蒙巴頓

外文名: The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

別 名: 原名菲利普·馮·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宗德堡·格呂克斯堡

國 籍: 英國

出生日期: 1921年6月10日

逝世日期: 2021年4月9日

畢業院校: 達特茅斯皇家海軍學校

職 業: 親王

主要成就: 最高榮譽統帥

出生地: 希臘-克基拉島

信 仰: 英國聖公會

爵 位: 菲利普親王,愛丁堡公爵

配 偶: 伊麗莎白二世

星 座: 雙子座

性 別: 男

退休時間: 2017年8月2日

岳 父: 英王喬治六世

曾祖父: 克里斯蒂安九世

家 庭: 優秀丈夫角色


菲利普親王(英語: Prince Philip ),(1921年6月10日-2021年4月9日),全名菲利普·蒙巴頓,出生於希臘愛奧尼亞群島克基拉州基拉島,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是原希臘王子,封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結婚70多年,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配偶。


菲利普親王的父親安德烈亞斯王子,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第四子,是丹麥的克里斯蒂安九世的孫子;母親巴騰堡的愛麗絲公主,則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


2021年4月9日,據外媒消息,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白金漢宮降半旗致哀。4月10日,英國王室發表聲明說,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定於4月17日在溫莎城堡內舉行。[1]


人物經歷

菲利普親王常常被描述成剛硬的保守派。英國獨立電視檯曆時18個月,拍攝了一部名為《公爵:菲利普親王素描》的紀錄片,向人們展示菲利普親王生活中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這位親王。


幼年經歷

由於希土戰爭中希臘慘敗,菲利普親王的父親,希臘的安德烈亞斯王子與5名政府大臣和軍隊總司令作為戰敗的替罪羊而被希臘革命軍政 府收押,被關押在雅典監獄中等待槍決(另外6人已先於他被殺),1922年12月,英國海軍1艘輕巡洋艦前往雅典舉行交涉,最後希臘革命領袖潘格洛斯懾於英國的武力威脅,被迫同意釋放安德烈亞斯王子一家。英國艦長用裝橘子的木頭箱子把一歲大的菲利普及其父母和4個 姐姐從希臘帶了出來,送到法國。


愛情婚姻

原圖鏈接菲利普親王與伊麗莎白二世

菲利普親王與伊麗莎白二世的姻緣始於1939年。當時,英王喬治六世攜家人到達特茅斯皇家海軍學校參觀,18歲的菲利普正在那所學校就讀。年輕的菲利普把表妹們帶到花園裡玩槌球和網球,這是未來的英國女王和她的王夫首次會面。在遊戲中,13歲伊麗莎白注意到了菲利普矯健的身手。當喬治國王的遊艇「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號駛離達特茅斯時,菲利普「徵用」了一條小划艇,全力划動伴隨在皇家遊艇旁,並且對「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號愈發嚴厲的警告信號視而不見,未來的伊麗莎白二世饒有興趣地看着這位頭髮淡黃色的英俊少年如何用力划艇,而他的父親喬治國王如何高聲大叫「這該死的笨蛋」以及站在邊上的南斯拉夫王后聽到國王的咒罵時候如何窘迫,最後在「迪基舅舅」(蒙巴頓勳爵)洪亮帶有命令口吻的聲音下才離開。


長期以來蒙巴頓勳爵一直是菲利普親王的導師,蒙巴頓是菲利普親王之母愛麗絲公主的弟弟,暱稱是「迪基」,由於菲利普親王的父親,希臘的安德烈亞斯王子長期和妻子分居,扔下他們在法國花天酒地,因此蒙巴頓在精神上扮演着菲利普父親的角色,而其子查爾斯王子也把蒙巴頓勳爵尊稱為「我的名譽祖父」。女王對這段「一見鍾情」很坦率,她很願意讓別人知道,她自從13歲那年見到菲利普親王的第一眼開始,就已經從心眼裡愛上了他。


1947年7月9日,菲利普親王


與伊麗莎白公主訂婚,為此他宣布放棄希臘王位繼承權,改東正教信仰為英國聖公會,改名為菲利普·蒙巴頓。


1947年11月20日和第三代表妹伊麗莎白公主結婚,兩人都是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岳父英王喬治六世授於他愛丁堡公爵、梅里奧尼思伯爵(Earl of Merioneth)和格林威奇男爵(Baron Greenwich)等爵位。


2009年4月18日,菲利普親王超過歷史上英國國王喬治三世的妻子夏洛特作為君主配偶的時間,成為英國保持君主配偶身份時間最長的人 。


伊麗莎白、菲利普兩人的婚禮在1947年11月舉行,離他倆第一次見面隔了8年。據傳記作家布蘭德雷思的介紹,菲利普在婚姻這點上非常 固執謹慎。雖然二戰期間,在軍中服役的菲利普與伊麗莎白一直有書信來往,但是他是在戰後第二年才開始真正慎重考慮自己的終身大事。


為了能與心上人結婚,按照英國《王位繼承法》的規定,菲利普放棄了希臘王位繼承權,並進行入籍歸化手續,但後來查閱王室檔案時發現這一程序其實並不需要,因為根據1701年英國國會制訂的王位繼承法,作為漢諾威選帝侯遺孀索菲婭(英國漢諾威王朝始祖喬治一世之母)的後代,其自降生的那一刻起便自動擁有英國國籍和王族身份。


1947年的冬天,英國籠罩在一片陰霾中:缺少煤炭的嚴冬,定量配給制的實行,印度和緬甸的喪失,冷戰的發展,所有一切都給人一種陰沉沉的氣氛。好在菲利普和伊麗莎白二世(當時還未登基,仍為公主)的婚禮為鬱鬱寡歡的英國人帶來了幾分喜氣洋洋的情緒。這對新人收到了大量禮品,其中包括了美國婦女寄來的幾百雙尼龍絲襪和成打的火雞(美國婦女們稱「因為她住在英格蘭,而那裡沒什麼可吃的東西」),期間他的舅父蒙巴頓勳爵夫婦從印度回到英國,還為他們帶來了大量印度前各土邦王公贈送的禮品,其中還有印度偉人聖雄甘地的禮品,聖雄甘地曾經找過蒙巴頓詢問一個放棄了塵世影響的人應該送給這對新人什麼樣的禮物,在蒙巴頓的建議下,甘地送了一塊他親手紡織棉線編織的台布。但是瑪麗王太后不喜歡這位葬送了印度帝國的人,對他和他的禮品耿耿於懷,她堅持說甘地送的禮物是一種侮辱,是一塊纏腰布。只有年輕的菲利普上尉表示了異議,他說:「甘地是一個偉人。」瑪麗王太后也沒再說話便走開了。


擔任要職

1953年他被授於英國皇家海軍元帥、陸軍元帥和空軍元帥等職。


1957年獲得親王頭銜;1986年陪同伊麗莎白二世來華訪問。


宣布退休

2017年5月4日10時,英國王室宣布菲利普親王2017年秋天將退休,不再參與公共事務;


8月2日,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健康狀況

2011年12月,他曾因冠狀動脈阻塞,接受血管手術和支架植入。


2012年6月,因膀胱感染而住院治療。


2013年5月,受「探查性外科手術」。


2013年6月,他在腹部手術後住院11天。


2018年,又接受了髖關節置換手術,並住院10天。


2019年12月,菲利普親王入院治療,當時住院4天,白金漢宮稱親王為了治療「一種既存疾病」,但拒絕透露具體是什麼疾病。


2020年聖誕節期間,菲利普親王曾因胸部疼痛入院;


2021年2月,即將迎來百歲生日的菲利普親王因病被送往倫敦的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


儘管英國王室聲明治療僅是「預防措施」,且菲利普親王並未感染新冠,但考慮到其近百歲的高齡,他的健康狀況仍然牽動人心。作為英國歷史上保持君王配偶身份最長之人,菲利普親王無論個人生平、還是與伊麗莎白女王的婚姻都充滿傳奇色彩。


2021年3月,高齡99歲的菲利普親王身體不適住院治療。


2021年3月4日接受心臟手術成功,將在醫院繼續療養幾日。


2021年3月16日,菲利普親王出院。


人物逝世

2021年4月9日,據外媒消息,白金漢宮發表的一份聲明稱:「女王懷着沉痛的心情宣布了她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在溫莎城堡去世。」菲利普親王享年99歲,白金漢宮降半旗致哀。


2021年4月9日,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菲利普親王的最後時光是在溫莎城堡和女王一起度過的。


葬禮


2021年4月9日,天空新聞報道稱,根據親王意願,他將接受王室禮儀葬禮,而非國葬。


據英國天空新聞消息,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將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


2021年4月10日,英國王室發表聲明說,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定於4月17日在溫莎城堡內舉行,不會對外公開。白金漢宮聲明說,葬禮定於英國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在溫莎城堡內的聖喬治教堂舉行。葬禮前,英國將舉國默哀一分鐘,


菲利普親王的遺體會由他親自設計的路虎車運送。此外,白金漢宮表示,哈里王子將會出席葬禮,懷孕的夫人梅根按醫生建議,不會出席。


2021年4月17日15時,英國女王丈夫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內舉行。受疫情影響,僅30人出席葬禮,其中包括哈里王子 。葬禮結束後體將安葬在溫莎城堡的皇家墓室。


各方哀悼


2021年4月9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10號為菲利普親王的逝世發表講話,宣布「菲利普親王贏得了幾代人的愛戴,今天我們與女王一起哀悼。」


約翰遜還稱,菲利普親王塑造並激勵了無數年輕人的生活。他表示,我們記得菲利普親王對女王的堅定支持。約翰遜還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對菲利普親王的一生表示感謝。


2021年4月9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菲利普親王逝世表示哀悼。


聲明說,古特雷斯對菲利普親王逝世感到悲傷,向英國女王、英國人民表示哀悼。聲明說,菲利普親王作為王室配偶,在60多年的時間裡有力支持英國女王履行國家元首的職責。菲利普親王因致力於慈善事業而聞名,是800多個組織的贊助人,特別是那些致力於環境、工業 、體育和教育的組織。在聲明中,古特雷斯讚揚菲利普親王為改善人類福祉所做的積極工作。


2021年4月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致唁電,對菲利普親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並向女王及家 人致以誠摯的慰問。


俄總統普京向伊麗莎白二世致慰問電中說,菲利普親王與英國近代歷史上的很多重要事件有關,理所應當受到英國民眾的尊重並在國際上享有威望。希望伊麗莎白二世勇敢堅強地面對悲痛以及無法彌補的損失,並請求其向王室所有成員轉達誠摯的慰問。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等國際政要向菲利普親王去世表示哀悼和慰問。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近80年來,菲利普親王一直在為他的王室榮譽、他的國家和英聯邦服務着。」


印度總理莫迪發推文讚譽菲利普親王一生的功績,指出「他在軍隊中功勳卓着,而且是許多社區服務倡議的先鋒。願他的靈魂安息。」


美國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代表全體美國民眾,就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殿下逝世,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陛下、整個王室以及全體英國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拜登描述了菲利普親王一生中的許多功績,指出:「他的遺產不僅會通過他的家族流傳下去,還會通過他所做的所有慈善事業流傳下去。」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為菲利普親王的逝世深感悲痛,並向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及其家人致哀。其發布在推特的聲明中說:「菲利普親王的逝世令我感到十分悲傷。他與德國的友誼、直率的性格和責任感將不會被遺忘。」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等領導人也都向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致哀。


封存遺囑


菲利普親王的遺囑將被封存90年,以保護其遺孀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尊嚴」。


人物特徵

擔任愛丁堡大學校長的菲利普親王熱愛科學,並且很健談又有幽默感,對熱衷的事物總是侃侃而談,然後在談話快要結束時,聳聳肩膀說:「瞧,我又說了這麼多廢話。」英國《每日郵報》評論說,菲利普親王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領袖人物,相當有見識。英國前任首相戈登·布朗評價菲利普親王有「遠見卓識」。


菲利普親王敢於嘗試新事物。多年以前他第一個在自家農場住房上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有時,他也會很孩子氣,對着自己的「路虎」越野車大喊:「加油,你這笨車,快點動動啊」


家庭的優秀丈夫

在過去的半個多世紀裡,作為丈夫,菲利普親王一直堅定地站在伊麗莎白二世身邊,陪伴和支持女王處理各種事務。在英國人眼裡,他們不僅是相濡以沫的夫妻,還是互相扶持的合作夥伴。


夫妻兩人分工協作,女王打理國家事務,親王則管理王室的桑德靈厄姆莊園。


屢次失言

1986年10月,菲利普親王隨女王訪華。在西安會見一群英國交流學生時,他說:「如果你們在這裡呆太久,也會變得細縫眼的。」1995年,他在訪問蘇格蘭時曾對一個駕駛教練說:「你是如何讓本地人遠離烈酒,使他們通過考試的呢」在出席1986年世界野生運動基金會一次會議上,他又口無遮攔地說:「如果一個東西有四條腿卻不是椅子,有兩個會飛的翅膀而不是飛機,可以游泳而不是潛艇。」2002年,在接見一個在北愛爾蘭共和軍襲擊中失明的男孩時,伊麗莎白女王詢問這個15歲的男孩還剩下多少視力,親王回答說:「從他打的領帶來看,沒剩多少。」


2012年6月2日,英國啟動「鑽石慶典」官方活動,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即位60周年。慶典以英國王家乘騎炮兵團鳴41響禮炮為序幕。女王和王室成員隨後前往埃普瑟姆出席英國最有影響力的德比賽馬比賽 。官方活動還包括在白金漢宮舉行的音樂晚會和女王乘馬車巡遊。 此外,來自全球的1000多艘船隻3日將沿泰晤士河倫敦段巡遊,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屆時將登上一艘王室遊艇參加巡遊活動。


在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之際,女王和丈夫的「貴族模範婚姻」也即將走過65載。


1939年,13歲的伊麗莎白公主在英國達特茅斯邂逅18歲的希臘王子菲利普。此後八年,兩人「鴻雁傳情」,終在1947年11月20日喜結連理。據女王夫婦的密友透露,儘管這兩人已步入耄耋之年,然而「女王還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丈夫,例如親自駕駛馬車,她總是擔心丈夫會跌落馬車傷到他自己。無論是在白金漢宮還是女王最愛的溫莎城堡。「他們一直都保持着同寢的習慣。」一名前王宮侍女稱。


兩人在公眾面前恩愛有加,但私下裡如同所有的夫妻一樣,雖然兩人一直相互依賴,恩愛,風雨同舟,他們也會在生活中經歷磕磕絆絆,脾氣來了,菲利普也會怒斥妻子是個「笨蛋」、「脾氣壞得像頭豬」。他們一直存在很大差異,菲利普親王魯莽、急躁、尖刻,而女王謹言慎行、寬容大度。他們的喜好也不同。


2014年12月20日,迎來兩人65周年結婚紀念日,女王一臉嬌羞地從身邊這位做了70年的侍衛身邊走過,恩愛如表。


意外走光

對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來說,2012年夏天似乎有些艱難,首先是她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在幾個月內多次入院接受治療,然後是孫子哈里王子又鬧出裸照事件,這些都讓她感到心有餘悸。但女王的心情好像還不錯,她在蘇格蘭觀看了傳統的布雷馬高地運動會,還被運動員的滑稽動作逗得開懷大笑。


2012年9月,比賽在長公主和法伊夫公爵紀念公園(Princess Royal and Duke of Fife Memorial Park)進行,86歲的女王是這個活動的贊助人,丈夫當天陪同她一起出席,並為運動員喝彩歡呼。在套袋跑比賽進行時,女王很明顯被運動員的滑稽動作逗笑了,坐在丈夫身邊開懷大笑,還時不時用手比劃着,與菲利普親王分享比賽樂趣。


布雷馬高地運動會在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行,地點一般都選在距離亞伯丁郡巴爾莫勒爾城堡不遠的地方,因為那裡是英國王室成員 的度假勝地。通常除了有英國王室成員出席外,還有來自世界其他地方的很多遊客來到布雷馬觀看比賽。


這次現身布雷馬高地運動會,菲利普親王看起來氣色尚佳,似乎身體不錯,但是身穿蘇格蘭裙的菲利普親王卻在運動會上鬧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笑話。下身真空僅着蘇格蘭短裙的菲利普親王端坐觀看台,全程不慎露下體渾然不知。


面對鏡頭

在過去很多年裡,英國一些媒體愛拿菲利普親王隨口說的話大做文章,醜化其形象。親王的朋友戴維·阿滕伯勒說:「親王有時只是隨口開開玩笑,是一些記者在誇大事實。」《公爵》紀錄片的製片人金·特伯維爾說:「菲利普親王厭煩了那些對自己不公正的傳言,他覺得是時候把一個真實的自己展現給公眾了。但他不喜歡對着鏡頭講話,這也加大了我們拍這部紀錄片的難度。」


活動情況

菲利普親王一年要參加幾百項活動,頻繁程度僅次於他的女兒安妮公主。菲利普親王曾經因嚴重感冒引發胸腔感染,住院治療。其後媒體傳出他罹患前列腺癌的消息,但又遭到白金漢宮的否認。王室成員強調,菲利普親王的健康狀況非常良好,自出院後,馬不停蹄工作,幾乎沒有休息過一天。


畢竟菲利普親王年事已高,所以決定減少自己的工作量,主要就是辭掉一些頭銜。90歲生日之後他將辭掉最多20個頭銜,這其中包括從1952年就任職的愛丁堡大學名譽校長職務、從1976年就任職的劍橋大學名譽校長職務。另外,他還將交出一些機構的官職任命權,包括英國田徑聯合會、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協會、英聯邦皇家農業協會等。但即使這樣,菲利普親王仍是一個十分忙碌的人,要參加數不清的典禮和重大活動,保留着800多個機構的主席身份。


車禍事件

2019年1月17日,英國菲利普親王遭遇一場車禍,所幸沒有受傷。


2019年1月19日,菲利普親王車禍後又上路,被發現未系安全帶。


2019年2月9日,白金漢宮發表聲明稱,「經過謹慎考慮,菲利普親王決定自願放棄他的駕駛執照」。


親自安排葬禮

菲利普親王已經制訂死後在聖喬治教堂舉行私人葬禮的計劃親自安排各環節,並且拒絕了舉行國葬的建議。關於自己的葬禮安排,菲利普親王一直全程參與,有關部門定期向他報告最新情況。王室消息人士透露,許多參與籌劃菲利普親王葬禮的人比他去世還早,這讓親王感到相當好笑。


菲利普親王對他的葬禮有個特別的設計——運載棺柩不用馬車,而要用1901年維多利亞女王葬禮上運載她靈柩的炮架,由英國皇家海軍士兵拉着,從舉行葬禮儀式的聖喬治教堂出發,沿倫敦「長徑」大道一路行進到墓地。菲利普親王甚至還親自安排了葬禮各環節的次序,並選擇了他最喜歡的海軍讚美詩在葬禮上演奏。


從菲利普親王的這一系列安排都不難看出他對軍旅生涯的懷念和驕傲。過去1940年從達特矛斯皇家海軍學院畢業後,他就來到「拉米雷斯」號戰列艦上服役,後來又被調到另一艘戰列艦「勇士」號上擔任探照燈操作員,並參與了克利特島海戰和馬塔潘角海戰,因表現勇敢而得到上級讚賞。此後,菲利普還參加過西西里和太平洋戰役,立下了赫赫戰功。


高祖父: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宗德堡-格呂克斯堡公爵,弗里德里希·威廉


曾祖父: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


祖父:希臘國王,喬治一世


祖母:俄羅斯的奧爾加·康斯坦丁諾芙娜女大公


外祖父:第一代米爾福德黑文侯爵,路易斯·亞歷山大·蒙巴頓


外祖母:黑森和萊茵河畔的維多利亞公主


父親:希臘和丹麥的安德烈亞斯王子


母親:巴騰堡的愛麗絲公主


後代

子(女)


查爾斯王子,威爾士親王(全名:查爾斯·菲利普·亞瑟·喬治;1948年11月14日出生)1981年7月29日與英格蘭貴族戴安娜·斯賓塞小姐結婚,1996年8月28日離婚,在2005年4月9日與相戀多時的卡米拉·羅斯瑪麗·尚德結婚。


安妮公主,長公主(全名:安妮·伊麗莎白·愛麗絲·路易絲·勞倫斯;1950年8月15日出生)1973年12月14日與馬克·菲利普斯結婚,1992年4月28日離異,1992年12月12日又與蒂姆西·勞倫斯結婚。


安德魯王子,約克公爵(全名:安德魯·阿爾伯特·克里斯蒂安·愛德華;1960年2月19日出生)1986年7月23日與莎拉·弗格森結婚,1996年5月30日離婚。


愛德華王子,威塞克斯伯爵(全名:愛德華·安東尼·理查德·路易斯;1964年3月10日出生)1999年6月19日與索菲·里斯-瓊斯結婚。


孫(女)


威廉王子,劍橋公爵(全名: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斯;1982年6月21日出生)2011年4月29日與凱特·米德爾頓結婚。


威爾士的亨利王子(全名:亨利·查爾斯·阿爾伯特·大衛;1984年9月15日出生)


約克的比阿特麗斯公主(全名:比阿特麗斯·伊麗莎白·瑪麗;1988年8月8日出生)


約克的尤金妮公主(全名:尤金妮·維多利亞·海倫娜;1990年3月23日出生)


路易絲·溫莎女爵(全名:路易絲·愛麗絲·伊麗莎白·瑪麗;2003年11月8日出生)


詹姆斯,塞文子爵(全名:詹姆斯·亞歷山大·菲利普·提奧;2007年12月17日出生)


曾孫(女)


劍橋的喬治王子(全名: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2013年7月22日出生)


劍橋的夏洛特公主(全名:夏洛特·伊麗莎白·戴安娜;2015年5月2日出生)


劍橋的路易斯王子(全名:路易斯·亞瑟·查爾斯;2018年4月23日出生)


菲利普親王的完整稱呼為:菲利普親王殿下,愛丁堡公爵,梅里奧尼思伯爵,格林威治男爵,最高貴嘉德勳章的皇家騎士,最古老和最高貴薊花勳章騎士,大英帝國勳章的高貴主人和首席騎士,功績勳章成員,澳大利亞勳章伴隨,女王服務勳章額外伴隨,天堂鳥勳章的皇家首領,加拿大武裝力量獎章,女王陛下最尊敬的樞密院大臣,女王的加拿大樞密院大臣,女王陛下的私人侍從武官,加拿大海陸空三軍最高榮譽統帥。


最高榮譽統帥

菲利普親王在其90歲生日之際,接受了成為加拿大海陸空三軍最高榮譽統帥的職務。這也是他現今所擁有的第16個頭銜——加拿大海陸空三軍最高榮譽統帥。加拿大總理哈珀說,親王殿下堅定地支持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履行對加拿大武裝部隊所承擔的義務,而他本人除了對加拿大軍隊之外,在其它許多領域都竭盡全力做出了諸多貢獻,因此,親王殿下接受我們的最高榮譽和最深切的謝意完全是當之無愧的。


據知,這是加拿大武裝部隊有史以來第一次擁有一個榮譽統帥,這可以說是加拿大對英王室及菲利普親王本人表達的最大敬意。哈珀說,作為三軍統帥,菲利普親王可以在加拿大海陸空三種軍隊制服中任意穿戴一種。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