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爾街日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品茶讨论 | 贡献2022年5月7日 (六) 15:50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華爾街日報
原圖鏈接

华尔街日报》(英文:The Wall Street Journal,简写:WSJ)是侧重金融、商业领域报導的日报,创办於1889年。该日报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2010年3月,发行量达到210万份(包括电子订阅)[1]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一般周一到周五出版。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如果有重要新闻,会发布少量文章。

历史

创办初期的《华尔街日报》发行范围非常窄,在很长时间内也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直到1931年,巴尼·基尔格尔担任该报主编,《华尔街日报》才正式进入了发展壮大的黄金时期。

风格

《华尔街日报》的报導风格以严肃见长。在编辑上始终采用传统的黑白灰三种配色,直到1991年才在广告部分出现过少量的色彩。报纸上绝大部分为文字报導,图片新闻很少,和以活泼著称的《今日美国》形成鲜明对照。《华尔街日报》始终是美国最高端的报纸,其读者群的平均家庭年收入是15万美金。

《华尔街日报》以深度报導见长,对题材的选择也非常谨慎。

參考來源

  1. Plambeck, Joseph. Newspaper Circulation Falls Nearly 9%. 纽约时报. April 26,2010.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