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辛頓大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辛頓大道

圖片來自ISTOCK
長度     9.3 公里

建造時間  1833 年

萊辛頓大道英語:Lexington Avenue,當地人常稱為「Lex」),是美國紐約州紐約市曼哈頓的一條道路,北起東131街,南至東21街的格拉梅西公園(Gramercy Park),是一條僅能由北至南行駛的單行道。全長8.9 km,跨越110個街區,經過哈林區卡內基丘(Carnegie Hill)、上東城中城莫瑞丘(Murray Hill)到以格拉梅西公園為中心的起點。在格拉梅西公園以南,軸線延續為歐文廣場(Irving Place)到東14街

好萊塢傳奇巨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在電影《七年之癢》(The Seven Year Itch)最經典連身裙走光一幕便是站在此條大街的地鐵通風口

萊辛頓大道並不屬於1811年委員會計畫格狀街道的一部份。

歷史

在 1830 年代,Samuel Bulkley Ruggles 提議對曼哈頓道路的網格佈局進行一些重大改進。這位成功的律師成功遊說開發一條新的大道,以處理南北向的交通。大道的第一部分以華盛頓歐文命名,他是一位在紐約市度過了大半生的著名作家。大道的其餘部分以美國獨立戰爭期間的列剋星敦和康科德戰役命名。

到 20 世紀初,萊辛頓大道已成為曼哈頓中城最繁忙的道路之一。1918 年,紐約市地鐵的第一條軌道也鋪設在這條大道下方。今天,IRT 萊辛頓大道線指的是幾條貫穿該行政區大部分地區的地鐵路線。

特點和亮點

當您探索整個萊辛頓大道時,您會看到曼哈頓最著名的摩天大樓、建築地標和美麗的城市公園。從這條大道可以方便地前往著名的中央公園,該公園擁有一系列景點,包括動物園、劇院、雕像和紀念碑。從猶太博物館和新畫廊到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海姆博物館,萊辛頓大道周圍環繞著紐約市一些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作為紐約城市大學系統一部分的公共機構,亨特學院佔據了這條大道沿線的整個街區。

當您漫步在曼哈頓中城的萊辛頓大道時,您會看到該地區一些最豪華的酒店,例如巴克萊洲際酒店等。也許大道上最具標誌性的裝置是克萊斯勒大廈。這座裝飾藝術風格的建築於 1931 年竣工,世世代代主宰了紐約的天際線。花旗集團中心、查寧大廈和彭博大廈是萊辛頓大道上最高的摩天大樓。大道南端兩旁是巴魯克學院、公共關係博物館、格拉梅西劇院和一系列咖啡館。

佈局和交通

在哈萊姆河公園標誌萊辛頓大道,可容納車輛通行要去南行的最北端。在與 129 街的交叉路口,大道通向第三大道大橋,該大橋穿過哈萊姆河並進入布朗克斯區。萊辛頓大道繼續向南穿過上東區的中心地帶,這裡是曼哈頓首屈一指的住宅區之一。 大道和第 59 街之間的交叉口位於連接曼哈頓和皇后區的 Ed Koch Queensboro 橋附近,交通便利。萊辛頓大道穿過曼哈頓中城,終止於格拉梅西公園,這是一個私人擁有的歷史悠久的綠地。[1]

紐約市地鐵的4、5 和 6 號列車在萊辛頓大道 (Lexington Ave) 下的地鐵站設有多個站點。部分站點提供前往博物館大道 (Museum Mile) 和上東區其他地區的熱門景點的便利。例如,第 86 街站步行即可到達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古根海姆博物館。 第 125 街站是哈萊姆區最重要的鐵路樞紐之一。無論您是開車還是乘坐出租車,在交通擁堵和方向感方面,在大街上行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視頻

New York City Drive - Lexington Avenue 4K - USA

參考文獻

  1. 列剋星敦大道,newyork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