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莊勝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莊勝雄(日語:坂元良嘉,1959年2月1日-),台灣旅日棒球選手,日本職棒退休後擔任教練至今,右投右打,守備位置投手。與郭源治、郭泰源兩位選手並稱二郭一莊。1991年歸化為日本籍,天主教輔仁大學校友。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台灣台南人,生於1959年2月1日,多次入選中華成棒代表隊國手,有鐵臂投手之稱。1979年9月15日,代表葡萄王隊的輔仁大學與代表味全隊的文化大學,分別由當家投手莊勝雄與黃廣琪應戰,結果雙方僵持不下,打出台灣成棒史上最長的一戰,鏖戰了21局共6小時又6分鐘,最後味全才以1比0險勝,該役,莊勝雄完投二十一局,共投二三五球。

莊勝雄多次入選中華隊,他在國際賽的記錄輝煌,一九八三年在比利時舉行的洲際杯,莊勝雄對古巴隊完投九局只失一分,以十三比一大勝,寫下中華隊首度擊敗古巴隊的記錄,莊勝雄更包辦中華代表隊在該次比賽的全部五場勝投。

一九八四年奧運棒球賽銅牌戰,莊勝雄和後援投手杜福明聯手投出十四局完封,以三比○擊敗韓國隊,贏得第一面奧運棒球賽獎牌。同年稍後的世界盃,莊勝雄對美國隊完投九局只被擊出一支安打,以六比一贏得勝利,創下中華隊首次在正式國際賽擊敗美國隊的記錄。

一九八五年莊勝雄加盟日本職棒羅德隊,擅長球路為蝴蝶球,當年戰績十一勝十敗四救援,是第一個新人球季就拿下兩位數勝投的旅日投手,併入選明星賽,一九八六年則創下連續十場救援點的太平洋聯盟記錄。

一九八九年6月2日莊勝雄完封歐力士隊,以四年半的時間拿下生涯第五十勝,成為最快達成五十勝的旅日投手;郭泰源投完五年剛好五十勝,郭源治前五年勝投數則是四十四場。

1997年,在羅德隊十二年出賽297場,共獲得70勝83敗3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05的成績,他是羅德海洋隊隊史上貢獻度第二名的外籍投手。退休後一直擔任羅德隊二軍的投手兼體能教練。

視頻

莊勝雄 相關視頻

舊約縱覽公開課
16.2.22早靈修《舊約時代與新約時代》(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