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藥子之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藥子之變

圖片來自easyatm

藥子之變(薬子の変)是810年日本歷史上發生的一次未成功政變事件。平城天皇與他的岳母兼情人藤原藥子藤原仲成試圖廢黜嵯峨天皇,恢復平城天皇的統治,但沒有成功。[1]

介紹

809年平城天皇因病退位給他的弟弟嵯峨天皇。嵯峨天皇登基後採納了一系列新政,這些新政遭到了許多人的不滿,同時平城天皇的病出乎意外地好了,因此對嵯峨天皇的新政不滿的人就開始形成對抗勢力。810年平城天皇在寵妃藤原藥子及其兄藤原仲成的幫助下試圖推翻嵯峨天皇,重新執政,但沒有成功。嵯峨天皇於9月10日先發制人,平城天皇被幽禁,藤原仲成被殺,藤原藥子服毒自殺。

這個事件被稱為「藥子之變」,因為許久以來一直認為藤原藥子是事件的主使人。近年的歷史研究卻似乎說明,實際上這個事件是嵯峨天皇的一個圈套,他自己感到受到平城天皇的威脅,因此故意引誘平城天皇犯事。而藤原藥子則由於她早先的事件,成為一個非常好的替罪羊。

影片

【千歲說歷史】藤原藥子之變?不!是平城太上天皇之變!

參考文獻

  1. 藥子之變,easy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