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榮軍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馬蜂窩網 的圖片

榮軍院又名「巴黎殘老軍人院」。它是法蘭西「太陽王」路易十四時期的建築。1670年2月24日路易十四下令興建一座用來安置他的軍隊中傷殘軍人的建築,從此榮軍院「應旨而生」。現如今,這座榮軍院依舊行使着它初建時收容安置傷殘軍人的功能。它同時也是多個博物館的所在之地。「太陽王」路易十四(LOUIS XIV)統治時期下的法蘭西是法國歷史上最為繁榮富強的一段時間。

在榮軍院內有兩座教堂,是法王路易十四的國防大臣 盧福瓦侯爵 (Louvois) 在1676 年委任建築師儒勒·哈杜安‧孟薩爾 (Jules Hardouin Mansart ) 建造的。為了讓國王以及他的士兵能同時、同場出席彌撒,但從不同入口進入教堂,建築師孟薩爾設計了一座皇家教堂「圓頂教堂」 及一家軍人教堂「聖路易教堂」 ,在建築師匠心設計下,兩座教堂融為一體,又相互獨立。

19 世紀,圓頂教堂內修築拿破崙陵墓,陵墓建成後,一道玻璃幕門架設在兩座教堂中,把兩座教堂分隔開來。今天在圓頂教堂內,除了拿破崙一世的遺骸,拿破崙的其他親屬和其他將軍也埋葬在此。拿破崙陵墓所在的圓頂教堂,其金色的穹頂高達110米,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是巴黎的最高建築。

彌撒

天主教對聖體聖事禮儀的稱謂。源出於拉丁文Missa,它實際只意味着「某種敬拜」。原為該儀式的主體部分開始前遣散尚未領受洗禮者,以及結束時遣散全體與禮者的用語,後衍用作為儀式的名稱。天主教認為舉行此儀式,用以不流血的方式,重複進行耶穌在十字架上對聖父的祭獻;並認為經過祝聖的餅和酒,實質上已變成了耶穌基督的真正身體和血。主禮人(神父或主教)先領「聖體」和「聖血」,然後讓信徒輪流領聖體(一般信徒不參加領聖血)。

彌撒在教會中,只有神父、主教有神權主持[1]。東西派教會禮儀的形式都各有特點。西派教會(包括後來的天主教)用拉丁語,聖餐用無酵餅,神父領聖體和聖血,信徒只領聖體;東派教會[2](包括後來的東正教)因地區而異,或用希臘語,或古斯拉夫語及其他民族語言,聖餐用有酵餅,信徒則可同時領聖血。20世紀60年代天主教會進行禮儀改革,現在世界上大多數教會都採用民族語言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禮儀。

影片

Les secrets de l'Hôtel des Invalide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