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草地狀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草地狀元》是依據汪笨湖原著同名小說改編的中華電視公司八點檔連續劇。

劇情介紹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一群人,認真生活、敢打敢拼,過去,國人的生活因他們努力而得以順利運轉,隨着時代的更替,他們逐漸為人們所遺忘,但他們依然不改其志,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默默付出[1]

幕後花絮

向來對感情低調的金城武,在16年前拍過一部電視劇《草地狀元》,並和該片的女星陳倩(陳怡真)談過一場戀愛。陳倩受訪時表示,當年和金城武因拍戲的緣故朝夕相處而熱戀。她透露,兩人在演出一場在草叢裡偷情的戲時,金城武還「假戲真做」!她聲稱,金城武不但抱着她熱吻,甚至產生「生理反應」!她說:「原本導演只要求點到即止,沒想到血氣方剛的他,竟入戲太深,而當場『搭起帳篷』……當時涉世未深的我不但臉紅心跳,而且腦袋一片空白,最後只好硬着頭皮把那場戲演完。

金城武從當年的「四小天王」蛻變成如今的亞洲巨星,他的崛起簡直是一頁奇蹟。

1991年,一位在華視八點檔《草地狀元》劇中不怎麼起眼的配角人物,卻在經紀人葛福鴻的慧眼相中下脫胎換骨。

暢銷書作家王碧瑩回憶當年說,有天晚上葛福鴻打了一通電話給她:「有人介紹一個美國學校的男孩給我認識,就在你家樓下的餐廳,你來幫我看看怎樣!」席間,金城武相當害羞,頭一直低着,話也很少,王碧瑩認為,這位小朋友像個小男人,鼻子很高、眉毛濃濃,很像日本卡通主角,加上他很有國際觀的語言能力,以及「禁得起老」的特質,年紀愈大會愈紅。

在台灣拍了一些電影、出了一張唱片後,金城武在香港開始了電影拍攝。他和梅艷芳張曼玉、楊紫瓊拍了電影《東方三俠2》、與梁朝偉、王菲合作了《重慶森林》[2],對當時仍是新人的金城武來說,星運十分順遂。

打下台港市場後,前進日本又是另一階段的開始。1995年,他和宮澤理惠、真田廣之拍攝了日本富士電視台的劇集《聖誕夜的奇蹟》,1996年與豐川悅司、天海佑希主演了電影《新羅生門》,當年登上深受日本年輕人歡迎的雜誌《MENSNON-NO》的封面。1998年與深田恭子拍攝《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被當年四月份的日本《報知體育》雜誌封為與木村拓哉、反町隆史、竹野內豐並列的「今年最受注目男星」。此後,金城武幾乎包下了日本大型商品廣告的代言,包括航空公司、手機、網站、汽車,讓金城武面子與里子兼得。

視頻

草地狀元 相關視頻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金城武:我欣賞你!周冬雨:我百搭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