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荊軻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荊軻傳奇

《荊軻傳奇》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電視劇,是由李惠民執導,王秋雨、孟蕊編劇,劉燁、何潤東、張鐵林、邵兵等主演。該劇以公元前260年,秦趙兩國爆發「長平之戰」為背景敘述「荊軻刺秦」的故事,並已於2004年12月21日登陸CCTV-8首播。

簡介

公元前260年,秦伐趙,爆發了歷史上著名的「長平之戰」。結果趙國被滅,趙國的流民在荊爺爺的帶領下逃出趙國,在「快活谷」中隱居起來,過起了世外桃源的生活。

時光荏苒,幾年後荊爺爺在一次與山賊的對抗中死去。慶及好友樊於期都長成了翩翩的少年,他們都心愛的女孩小滬也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身為秦人的樊於期回到了秦國成為白起將軍手下的一名得力戰將。荊軻與小滬逃亡齊國,小滬不堪忍受顛沛流離、食不果 腹的流亡生活,離開荊軻淪落青樓後嫁給當地富賈賈滿貫,被小滬拋棄的荊軻傷心不已。受盡貫摧殘的小滬和貫的貼身護衛聶無涯勾搭併合謀殺害賈滿貫遂嫁禍於荊軻身上。絕望的荊軻被田光救出加入了「天滅」組織,從此走上了刺客的生涯。

劇集評價

公元前四世紀末,中國陷入了黑暗的戰國時代,七國之間的戰爭猶如狂風暴雨般席捲着整個華夏民族,已經好幾個世紀過去了,戰爭,苦難,死亡似乎永無休止,在亂世中掙扎,人性變得冷漠,貪婪和無比的殘忍。生機只在遙遠的天邊,偶爾展露出一線曙光…… 公元前260年,秦伐趙,爆發了為期一年的「長平之戰」。 長平城下,秦、趙兩軍對壘,寒風肅殺。 秦軍的騎兵與戰車在硝煙中滾滾而來,大大的「秦」字旗在瀰漫的烽煙中搖擺。秦軍將領「白起」,傲氣十足,率領盔黑甲的秦軍,如烏雲般覆蓋着遠山近丘。三軍已紮成銅牆鐵壁般的陣勢,軍容整肅,聲勢逼人。 再看趙軍步兵,列隊於長平城池下,騎兵夜蜂擁而出,數百帆「趙」字旗, 在秋風中橫掃。趙國大將軍「趙括」,意氣風發,身後正是視死如歸的數十萬趙國勇士。 戰場上,士兵們就如同兇猛的惡獸,勇猛無比地揮舞着兵器縱橫衝殺。由於兵力懸殊,趙軍節節敗退,秦軍步步逼近。 離長平只有幾里之遙的衛國是趙國最小的屬國,隨時有可能受到戰火的波及。山雨欲來風滿樓,一時間,往趙國邊境逃亡的衛國難民洶湧如潮,整個世界亂成了一團……在紛紛逃往城內的這些人中,就有慶兒(童年荊軻)和他的爺爺,以及趙國第一鑄劍師「徐夫人」和有身孕的妻子芷姜。 這時候小滬娘帶着幼女小滬,逃出自家屋子,小滬娘看見路上散落的財物,心動貪念,正要用手抓時,被突來的秦兵殺死,年幼的小滬,無處躲身,也跑到慶兒藏身的水瓮裡面,兩個小孩子,面面相覷,不敢言語。 秦軍所到之處,奸淫擄掠,無所不為……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趙國第一鑄劍師「徐夫人」。 這時候,徐夫人正和妻子芷姜躲在蘆草下面,眼見幾名秦軍向他們走過來,徐夫人毅然挺身而出,手刃一名秦兵。當其它秦軍得知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徐夫人」的時候,一定要抓住他。此時荊爺爺飛馬趕到,把徐夫人救走了。 白起得知此事勃然大怒,把整個城內的百姓全部抓了起來,芷姜也在其中,白起要求他們說出徐夫人的下落,沒有人回答,他就一個個的把百姓殺害。芷姜在也忍受不了百姓無辜枉死,站了出來。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