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荊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荊南

荊南

荊南,歷史小說《大秦帝國》人物,楚國人,他的父親原是楚國將軍,因為戰敗全家淪為奴隸。在流落的途中被人追殺。被魏國的名士候贏救起。後來送到墨家學武,後來成為商鞅的扈從劍客。

人物簡介

荊南是商鞅的扈從劍客,荊南的一個後代叫荊雲,幾成呂不韋的刎頸之交,與荊雲雖無夫妻之名但有夫妻之實的莫胡是呂不韋的義妹,荊雲的兒子叫荊軻。

出場描寫

荊南出場於《大秦帝國之黑色裂變》第七章 瓦釜雷鳴 第五節 啞巴武士做了貼身護衛

荊南本是楚國將軍之子,因其父私放戰俘而被舉家為奴,小荊南更是被割去舌頭,被稱為「割掉舌頭的活工具,能聽不會說,任憑驅使啦。」侯嬴奉白圭之命,在楚國收購竹器向魏國運輸時偶遇被拍賣的荊南一家。後荊南一家被迫害時,有幸被侯嬴所救,荊南的母親把自己一家的遭遇告訴侯嬴,侯嬴同情他們,勸荊南父親去魏國,但荊南的父母為保住全族人性命不肯離開,把荊南託付給侯嬴後雙雙自殺。小荊南天賦極佳。侯嬴一直將他帶在身邊,教他劍術,教他識字,任何一樣,都是一遍即會。第二年的夏天一天夜裡,他正在庭院練劍,卻突然失蹤了。留下的只有一個竹片,上面寫了四個大字——借走荊南。

原來是一個老人帶他到一座神秘的大山中修習劍道。十二年後,老人認為他已經學成,就讓他到秦國找侯嬴。

後荊南被侯嬴舉薦給左庶長衛鞅為貼身護衛,荊南聞言,流露出欽佩的眼光,一陣手勢,向衛鞅深深一躬,腳跟一碰,啪的站直身子。侯嬴道:「他說,願為大人效力,誓死追隨。」衛鞅拱手笑道:「壯士不怕我是暴政惡吏?」荊南滿臉脹紅,一陣比劃,喉頭中低沉的嗚嗚哇哇。侯嬴道:「他親自看過了渭水法場,殺得都是為害一方的惡人。他如果是你,也要殺這些犯罪的壞人。」衛鞅慨然一嘆,拱手道:「多謝壯士,日後煩勞你了。」剎那之間,荊南眼中閃爍出晶瑩淚光,撲地跪倒,咚咚三叩,從懷中掏出一塊白布,雙手遞給衛鞅。衛鞅抖開,只見上面赫然寫着一排血字——秦國將廢奴除籍真假?衛鞅認真的點點頭。荊南嘴角一陣抽搐,突然放聲大哭。[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