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倫天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范伦铁诺)
前往: 導覽搜尋

華倫天奴Valentino S.p.A.),或譯范倫鐵諾,是創立於1960年的一家意大利服裝公司,除去服裝外也生產香水和手錶等其他時尚品。2012年它被卡塔爾的一家投資公司收購。自2008年10月以來,創意總監是Pier Paolo Piccioli。 Alessandra Facchinetti是2007年至2008年間華倫天奴(Valentino)的創意設計師。華倫天奴(Valentino)的總部位於米蘭,而創意設計方向中心則位於羅馬。

歷史

華倫天奴的第一家店由瓦倫蒂諾·格拉瓦尼在1960年在父親的幫助下開設,位於羅馬孔多蒂街。1962年,它在佛羅倫薩開業,後來逐漸成為有較大影響力的國際品牌,曾為伊麗莎白·泰勒、安妮·海瑟薇、詹妮佛·洛佩茨、柯特妮·考克斯、蘇菲·亨特及瑞典瑪德琳公主設計婚紗。 1998年,格拉瓦尼將公司以約3億美金的價格賣給HdP,2002年HdP以2.1億美元的價格又將它賣給Marzotto。 2012年, 卡塔爾的投資公司Mayhoola for Investments S.P.C.以7億歐元的價格收購華倫天奴[1]

精品店新概念

Valentino的總部設於永恆之城羅馬的市中心,以古今共蘊的角度演繹現代時尚,這個時裝工坊成為絕美精品與意念的誕生地。

2016年,在創作總監Pierpaolo Piccioli的掌舵下,品牌展開新的一頁。全新的價值觀植根過去,活在當下,造就高雅精巧的風格和造型,歌頌獨特個性及感性,薈萃不同的時尚語言

2012年2月,創作總監於米蘭與知名英國建築師 David Chipperfield 共同以三年時間打造的第一間 Valentino 新概念專門店揭幕。藍圖的靈感來自保存品牌的重要面貌和個性,例如大方優雅的氣質,同時能反映出活在數碼革命時代的一面。設計拒絕奢華,只有無形的縹渺靈氣。

全店分為多個專區,各有標誌性元素,包括 VALENTINO 的招牌元素,例如配飾專區鑲設馬賽克直鏡子,陳設宛如雅致書房;更衣室是全店最私人和舒適的角落,選用灰色皮革;還有白色批盪牆壁;拼花木地板;水磨雲石地台和模飾等。時裝系列與穩實的建築元素構成悅目對比,時尚精品擺放在纖幼的光面碳纖維貨架和陳列板,架上裝有 LED 燈,照明效果可獨立調校,不着痕跡地照亮陳列品。天花照明策略全面配合不同的飾面與空間,專區周邊裝設隱藏式環境燈光及透明白燈飾,中央範圍採用暖光燈飾或裝飾水晶燈。水晶燈以鑲嵌於銅圈的光學透鏡湊成多種形狀,包括主階梯中央空間的晶瑩吊墜。

Pierpaolo Piccioli 創作總監希望構思一套概念及願景,讓它成為所有專門店室內設計的主調,採用視覺和質感元素,將不同區域串連起來。

他構思的空間與分區的排序就像電影的追蹤鏡頭,節奏明快,流露出莊重私密的情態。顧客從街外踏進殿堂的門,一直到心臟地帶的更衣室,外界的喧鬧全被拒之門外,感覺私密愜意。

David Chipperfield 的設計概念現已被應用於所有新開和重新翻新的專店中。繼米蘭Montenapoleone的專店外,品牌位於其他國家的重要專店包括美國比華利山、香港置地廣場、巴黎Avenue Montaigne、巴西São Paolo、上海IAPM、舊金山的專店、美國紐約和羅馬旗艦店。

香水

2011年,普伊格公司取代寶潔,成為華倫天奴香水的合作生產商,2018年又被歐萊雅取代[2]

視頻

華倫天奴 相關視頻

華倫天奴:末代帝王
張藝興吳宣儀助陣 華倫天奴最新旗艦店三里屯開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