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蘋果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蘋果
圖片來自udnblog

蘋果》,被禁中國大陸電影李玉導演,由梁家輝佟大為金燕玲范冰冰主演。

劇情概述

劉蘋果(范冰冰)與丈夫安坤(佟大為)是進城打工的民工,感情要好,生活愉快。劉蘋果為腳底按摩服務員,某天因被腳底按摩店老闆林東(梁家輝)強奸而懷孕。劉蘋果的丈夫安坤不服,因而向林東勒索。

禁映

2007年2月,在柏林電影節舉行首映,並未放映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審查通過的刪減版,放映了完整版,其中包括范冰冰的裸露替身甘露 (中國演員)和佟大為的全裸鏡頭及賭博場景。製片人方勵在接受採訪時解釋,由於時間緊迫,德語和英語字幕的刪節版拷貝未能製作出來導致的。11月30日,《蘋果》在中國內地上映,內容引起爭議。該片在香港被定為三級片,在中國大陸上映時剪除了露點部份。[1]

2007年3月,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張宏森在江蘇省現實題材電影、電視劇創作座談會上「炮轟」范冰冰主演的《蘋果》「對時代有侮辱性描寫」,表示他很不喜歡《蘋果》的劇情。同時也批評了《三峽好人》、《十三棵泡桐》等熱門電影。[2][3]

2008年1月4日,該電影被廣電總局認為涉嫌傳播色情內容,因此在中國大陸全面禁映。吊銷影片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沒收未經審查通過的影片拷貝及相關素材,製片單位15天內將拷貝等送達總局電影局;停止該片在影院發行、放映;停止其網絡傳播;建議有關行政部門停止其音像製品的發行。取消北京勞雷影視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兩年內攝製電影的資格;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方勵,兩年內禁止從事相關電影業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