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諾肯提乙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英諾肯提乙派是公元20世紀初從俄羅斯正教會中分裂出來的一個宗教派別,創立人是巴爾塔市修道院的修士司祭列維佐爾·英諾肯提乙。

他自稱是「聖靈」的化身,為這一派信徒視為「顯聖」。他宣揚世界末日和最後審判即將到來;主張不要財產,不要家庭;提倡縱慾,熱衷於宗教狂熱活動。公元1917年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勝利以後,這一教派轉入了「地下」活動,其傳教範圍主要在烏克蘭和摩爾達維亞等地區。

修道院

修道院其實是基督教早期禁欲主義的產物,那時有些信徒通常會在苦修士或其他聖人居住的房子邊結廬,時刻學習模仿他們的言行舉止。但這種偏極端的方式並不是所有普通人,乃至信徒所理解,為了免去麻煩,這些苦修士逐漸遠離社區居住。

這些遠離社區的苦修士在一起居住、讀書、禱告,時間長了,這些離群的修士就有了自己的社區,這就是修道院的雛形[1]。很多修道院被擴展成建築群,裡面有圖書館、神學院、食堂、宿舍、醫務室,甚至還有對外開放的教堂、穀倉、鐵匠鋪等輔助設施。但無論怎麼變換,只要被叫做修道院,裡面必然有一個(或幾個)單獨的靜修區域,通常不會對外開放,但修道院的修士後來多數可以選擇出去擔任教堂神父[2]或者講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