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語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語世界》創刊於1981年,由中國出版集團主管,商務印書館主辦,《英語世界》雜誌社編輯出版。首任主編為陳羽綸先生。該刊是一本面向大學師生及英語愛好者的閱讀學習類刊物。系中國第一家英漢對照的英語學習雜誌,曾榮獲國家頒發的「編校質量獎」和「國家百種重點社科期刊獎」。一向以內容新穎、形式活潑而著稱。2009年榮獲「新中國60年有影響力的期刊[1]」稱號。

該刊宗旨是文拓視野、譯悅心靈。常設重點欄目包括:文苑、環球萬象、藝壇、譚譯錄、釋疑解惑等。所選文章英語純正,譯文典範,經典而不失趣味,時尚而不落俗套,介紹並借鑑西方文明的同時,對中國文化予以深切的關照。

編委陣容

《英語世界》編委陣容強大,早期曾得到許國璋、李賦寧、王佐良、周珏良、楊憲益、趙蘿蕤、蕭乾等英語界名宿鼎力襄助。近年來,又蒙莊繹傳、張培基、陸谷孫、何其莘、陳國華等名師惠賜嘉稿。誠如《中國日報》記者於文濤先生所說:「《英語世界》是地地道道名家辦刊。」多年以來,由於選文雋永雅致,刊中文章多次受到《讀者》、《青年文摘》等雜誌轉載。

刊名題字

錢鍾書

基本信息

雜誌名稱:英語世界

出版周期:月刊

刊物語言:英漢雙語

出版時間:每月8日

國際標準刊號[2]:ISSN 1003-2304

國內統一刊號:CN 11-1615/H

國內郵發代號:2-445

定價:8.00元

雜誌社

總監製:於殿利

社長:周洪波

主編兼副社長:魏令查

顧問:方華文,劉慈勤,劉士聰,劉海平,金聖華等

編委:丁宏為,王麗君,水均益,司樹森,孫亦麗等

特點與發行

《英語世界》之選文具有多樣性、知識性、可讀性、實用性及思想性和時代感等特點。通過《英語世界》,英語學習者既可以擴大詞彙量,也可以了解英美文化,同時與英語專家、翻譯學者進行互動,解決學習和研究中的常見問題。

《英語世界》除向國內發行外,還向東南亞、英、美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發行。《英語世界》還精選文章配製了錄音磁帶。

《英語世界》曾創下每月35萬冊的發行量,對幾代學人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視頻

英語世界 相關視頻

魔法英語世界-耳朵
0222魔法英語屋:魔法英語世界-麵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