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國陸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陸軍
圖片來自itw01.com

英國陸軍(British Army),是英國軍隊地上作戰部隊,它是由蘇格蘭英格蘭在1707年合併為大不列顛王國[1] 時形成的。至2006年,英國陸軍的現役部隊有80,000人,國土軍有24,700人,除國土軍外的其它陸軍預備役部隊有121,800人。英國陸軍經常被部署於全球每一角落的參與多國聯軍的戰鬥或參與聯合國的維持和平行動。

英國陸軍與英國皇家海軍英國皇家空軍不同,沒有「皇家」頭銜,原因是英國內戰期間在英國君主英國國會的一系列鬥爭中英國陸軍總是站在英國國會一邊,並且根據英國國會在1689年通過的《權利法案》中的規定「和平時期未經議會同意國王不得維持常備軍」,英國陸軍在法律上並不屬於王室管轄。不過儘管英國陸軍沒有皇家頭銜,仍不妨礙在陸軍體系內有若干軍團(Regiments)使用「皇家」此一頭銜。

歷史

英國軍事 1707年,英格蘭王國蘇格蘭王國合併成大不列顛王國,王家蘇格蘭軍團和英格蘭陸軍合併成為「英國陸軍」(British Army),英國陸軍在接下來的三百多年時間裡參與了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七年戰爭美國獨立戰爭拿破崙戰爭、兩次鴉片戰爭克里米亞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毛利人戰爭鎮壓印度民族起義戰爭、十九世紀末期為阻止俄羅斯勢力擴張的一連串阿富汗戰爭、布爾戰爭、芬尼安會暴動、愛爾蘭獨立戰爭一戰二戰韓戰蘇伊士運河危機馬來亞戰爭福克蘭戰爭波斯灣戰爭伊拉克戰爭2001年阿富汗戰爭,為英國勢力的擴張及維護英國的利益立下了巨大功勞。

編制及組織架構

編制單位簡介

英國陸軍架構 由於下屬各單位成立時間不同的原因,英國陸軍組織架構非常複雜。同時,英國陸軍組織架構分為行政單位及行動單位兩種:

行政單位

  • 兵種,例如皇家通訊部隊(通訊兵,Royal Corps of Signals)。
  • ,管核某地區內全部陸軍單位,例如管轄蘇格蘭北英格蘭的英國陸軍第2師
  • ,無作戰單位。
  • ,集合幾個的綜合單位。

行動單位

現代陸軍各方面資料統計

英國陸軍各方面資料統計
現役部隊 79,550人
國土軍 24,690人
國土軍外的其它陸軍預備役部隊 121,800人
主戰坦克 386輛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
步兵戰車 789輛武士步兵戰車
裝甲輸送車及偵察車 3,230–4,000輛
越野路華Wolf 15,000輛
平茨高爾汽車 2,000輛
通用卡車 2,300輛
火炮迫擊炮 2,896件
防空組件 337件
飛機 300架以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