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苦艾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苦艾酒

中文名: 貝爾摩得

外文名: Vermouth ベルモット(Berumotto)

別 名: 苦艾酒(台譯)、莎朗·溫亞德(原名)、

克麗絲·溫亞德、味美思(大陸譯)

配 音: 小山茉美(日本)、張凱(中國大陸)、蔣篤慧

(中國台灣)、陶敏嫻(中國台灣)、Laura Post(美國)

性 別: 女

登場作品: 名偵探柯南

年 齡: 不詳

國 籍: 美國

表面職業: 演員(已息影)

真實身份: 黑衣組織成員

原 名: 莎朗·溫亞德

貝爾摩得,是日本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黑衣組織的重要成員,表面身份是美國女明星莎朗·溫亞德。因某種原因恢復年輕或停止衰老,在莎朗·溫亞德「死」後而後對外宣稱是為「莎朗的女兒」克麗絲·溫亞德。 擅長易容術與變聲術,各方面能力出眾。在黑衣組織中負責收集重要的情報,是黑衣組織的Boss「那位先生」(即烏丸蓮耶)欣賞的人。經常單獨行動,被稱為「神秘主義者」。 早年與工藤有希子在黑羽盜一(即第一代怪盜基德)門下學習易容,成為朋友。曾在易容為殺人魔時踩空樓梯,被工藤新一和毛利蘭救下。知道江戶川柯南和灰原哀的真實身份,卻並沒有上報組織。她堅信柯南是可以摧毀組織的「銀色子彈」。[1]

角色背景

代號來源 莎朗·溫亞德的酒名代號英文名稱是「Vermouth」,日語「ベルモット」,羅馬音「Berumotto」,音譯「貝爾摩得」。Vermouth實際上是一種葡萄酒,正確翻譯為「味美思」。 台灣地區將vermouth譯為「苦艾酒」。而「苦艾酒」是一種蒸餾酒,英文名稱「absinthe」,日語「アブサン」。absinthe與vermouth是兩種不同的酒,二者容易混淆。 真實身份是美國著名女影星莎朗·溫亞德,同時也是美國著名女影星、名義上「莎朗的女兒」克麗絲·溫亞德。同時是黑衣組織重要成員之一,是位優秀的間諜,在組織中地位很高。長相非常美麗。精通易容術、變聲術,配合精湛的演技,潛入敵人內部收集重要情報。推理能力出眾,槍法一流,對突變情況有極為敏銳的應對,從容鎮定。習慣單獨行動,是個「神秘主義者」。深受組織Boss的寵愛。  

相貌衣着

貝爾摩得有着非常美麗的容貌。以莎朗形象出場時瞳色為藍色,以克麗絲形象出場時瞳色為水綠色。早期動畫發色為金髮   ,中後期為銀髮。即便是在中彈之後臉上出現擦傷,容貌也沒有變化,說明這就是她本來的容貌,沒有經過易容術等變化。  

性格特點

 

角色能力

作為演員,她的演技精湛嫻熟,聲譽很高,性格也十分和善,是有希子、小蘭喜歡的明星之一。她精通易容術和變聲術,且水平極高,人稱「千面魔女」。可以易容成任何人,師從於黑羽盜一,有「千面魔女」之稱。可以模仿任何人的聲音,經常與易容術一起使用。作為女演員,演技與易容術一起使用,達到完美的境界。曾獲奧斯卡獎。曾化裝成帝丹高中的新出醫生等眾多人物。    她有很強的搜集情報的能力。潛入警視廳偷取檔案、反監視FBI、刺探出雪莉的下落等,但是卻很少與其他成員交流情報。曾化裝成殺人魔,在從欄杆上掉下去被小蘭和新一拉住後,在身上中槍的情況下敏捷地空翻跳上台階,身手和體力相當不錯。   在斷了三根肋骨的情況下單憑後視鏡還能反手射中後方汽車油箱使其爆炸起火體現了她高超的槍法。    

殺害朱蒂一家

20年前,貝爾摩得殺害了茱蒂·斯泰琳身為FBI探員的父親,並帶走他對組織的調查資料,放火燒毀茱蒂的家(年幼的茱蒂偶然逃脫,得到父親朋友保護,之後加入FBI)。當時貝爾摩得為了偽裝茱蒂父親是自殺,在他的眼鏡上留下了指紋,之後茱蒂因此發現貝爾摩得就是莎朗。  

莎朗身份

因為某種不明原因恢復年輕或停止衰老(有人認為她也是服用APTX4869或類似藥物造成,現今尚未證實)。為了不被大眾懷疑,於是捏造出「莎朗的女兒——克麗絲·溫亞德(Chris Vineyard)」的假身份,利用驚人的易容術在一段時間內分飾兩角(即不靠易容術出現的克麗絲面容,以及靠易容術實現的莎朗的蒼老面目)。憑藉精湛的演技和「莎朗的女兒」的身份,克麗絲迅速走紅,但是公眾對她的內情一無所知(故意向公眾隱瞞)。在克麗絲被大眾熟知後,對外宣稱莎朗已死,使自己得以安心以克麗絲的身份繼續活着。   她對外宣稱自己身世很坎坷:初登舞台的當天,父母葬身火窟;得奧斯卡獎的隔天,丈夫病死;唯一的女兒克麗絲也傷透了她的心,因此斷絕母女關係,十年沒見面。  

紐約事件

對組織公認的銀色子彈——FBI探員赤井秀一很忌憚。1年前在紐約,貝爾摩德將真正的銀髮殺人魔殺死,偽裝成他是自殺後自己變裝成殺人魔,目的是引出並殺死赤井,但最後失敗並反被赤井開槍打傷。 之後曾被工藤新一和毛利蘭救下,被他們的行為和話語感動,此後便稱呼新一為「Cool Guy」、小蘭為「Angel」,極力保護柯南、小蘭及相關人物。雖然準備除掉灰原哀,但柯南在她身邊時一直不肯動手。貝爾摩得因此知曉江戶川柯南和灰原哀的真實身份,但從未報告Boss和琴酒等人,似乎有叛變組織的傾向,但也有自身方面的原因。    

追殺雪莉

曾協助龍舌蘭對軟件工程師板倉卓進行恐嚇,並對板倉交代組織的任務。由於作為莎朗身份時曾與板倉卓鬧出很大矛盾,所以她在給板倉卓打電話時變了聲。板倉日記中說她是「語氣強硬、像女王一樣的外國女人」。當板倉質問他們是什麼人時,貝爾摩得回答:「We can be both of God and the devil.Since we're trying to raise the dead against the stream of time.(我們既是上帝也是惡魔。因為我們要逆轉時間的洪流,讓死人復生)」讓組織計劃和目的更加撲朔迷離。   奉命追查組織的叛徒雪莉(宮野志保,即灰原哀)時,欲謀殺新出醫生後假扮成他的樣子活動,但FBI及時發現並解救了新出,並將新出及其家人送往美國。不知情的貝爾摩得以為新出已死,所以放心地扮成新出,因此行蹤被FBI所掌握。易容後的貝爾摩得在阿笠博士家見到灰原哀便確定她是雪莉(可能是因為貝爾摩得見過幼年志保)。設計引開柯南後準備暗殺灰原。幾乎成功,卻被赤井阻止,並導致組織同夥卡爾瓦多斯死亡。因柯南以公布Boss郵件地址作為威脅,貝爾摩得被迫放棄雪莉。最後她在汽車內釋放催眠氣體,迷昏柯南後向自己腿部開槍以保持清醒,成功逃脫(漫畫中是用刀)。  

協助波本

實際貝爾摩得與Boss間有着「讓組織的人也大吃一驚」的特殊關係,波本(安室透)是得知此秘密的少數人之一。貝爾摩得為阻止波本透露此秘密甚至舉槍威脅。若波本杳無音信,該秘密也會泄露給其他組織成員。波本因此要求貝爾摩得與自己合作,而自己會保守秘密。   而波本必須保證在調查過程中不能加害柯南和小蘭。   因此貝爾摩得協助波本偽裝成「傷疤赤井」進行活動,使波本驗證赤井秀一是否死亡。「神秘列車」行動中,波本計劃將雪莉帶回組織,但貝爾摩得卻想將雪莉炸死在列車上。實際任務失敗,但為了保護柯南和小蘭,貝爾摩得向波本隱瞞了雪莉未在列車上炸死和柯南真實身份等情報。   後又與波本配合,從柯南和茱蒂處刺探赤井秀一的情報   ,從卡邁爾處套出關於楠田陸道的情報。波本據此推測赤井秀一未死,但貝爾摩得卻予以否認。  

給赤井瑪麗服藥

貝爾摩得從三年前就開始假扮赤井務武的模樣在倫敦接頭徘徊,並有意讓其他MI6諜報員看到。為了確認赤井務武的真假,赤井瑪麗在MI6的授意下回到英國(世良真純也跟隨前去)進行調查,而為了不讓瑪麗意識到這是個圈套,貝爾摩得相隔了足足三年才重新以赤井務武的模樣再度在倫敦出現。目的正是要引誘瑪麗回到英國,因為她想要假扮赤井務武潛入MI6,而這樣一來,赤井瑪麗就成為了一個不穩定因素,因此計劃除掉瑪麗。 幾個月前,再次易容成赤井務武與瑪麗在街上偶遇時,謊稱調查羽田浩司的案件時,被組織盯上以後開始逃亡,逃亡過程中頭部受了重傷,失去記憶之後流落街頭,在見到瑪麗之後才開始恢復記憶。 之後再度與瑪麗在相約在倫敦的沃克斯豪爾橋見面。在被瑪麗識破其偽裝之後,便拿出一顆紅白色的膠囊(即APTX4869)將其強行灌入。貝爾摩得對被灌下APTX4869的瑪麗冷笑地說道「被自己的親妹妹(指宮野艾蓮娜)制的毒藥殺死的感覺如何」。瑪麗用最後的力氣翻身下橋跳入了泰晤士河中。落水的聲音引來了路人的圍觀,貝爾摩得和另外兩位組織成員沒來得及確認瑪麗是否死亡便匆匆離開。實際上,瑪麗卻已經變小成初中生模樣。

調查工藤夫婦

貝爾摩得曾受黑衣組織的二把手朗姆的命令調查工藤夫婦為何突然回國,計劃在工藤家信箱塞一家意大利餐廳傳單,並趁機在餐廳的食物中下毒,但優作識破了其計劃,假裝吃下了食物,實際上將食物倒在了有希子的包里。之後故意裝作食物中毒藉此機會觀察組織的行動。與此同時,優作有一個在工藤家進行的的直播推理秀,貝爾摩德在誤以為工藤夫婦食物中毒後,易容成工藤優作前往工藤家,並裝作怪盜基德的語氣,讓柯南以為是怪盜基德為了報答優作曾經在之前的案件中洗刷自己的嫌疑,才來代替優作上節目。在案件解決後,柯南從目暮口中的得知真正的怪盜基德此時在涉谷出現,但貝爾摩德已經趁機離開了,並錯誤地認為工藤夫婦對組織沒有任何威脅。柯南急忙趕回工藤家,得知了優作和赤井秀一早已商量了對策,並在工藤家安排了眾多FBI搜查官埋伏。優作和秀一告訴柯南組織暫時不會再來工藤家,但是之後組織還會有更大的動作。 青山剛昌 深受組織Boss信賴的成員。  

他人評價

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 毫無疑問,她一定是個很難對付的對手。   赤井秀一 大明星莎朗在舞台上是光芒萬丈的金蘋果,那時候的你多麼美麗,想不到原來是個腐爛的蘋果罷了。   板倉卓 語氣強硬得像個女王。   電視動畫片 註:帶★表示特別篇,帶◆表示動畫原創。 動畫電影 特輯 與黑衣組織的對決歷史(Black History) 電視動畫特別篇 名偵探柯南:Episode "ONE" 變小的名偵探 漫畫 (帶◆表示尚未改編成動畫) 零的日常 名偵探柯南:犯人犯澤先生

以莎朗·溫亞德身份

電視動畫片 漫畫

以新出醫生身份

註:「真假新出」可靠眼鏡辨別,詳見「新出智明」詞條。對於「危命的復活」系列,根據對應漫畫可判斷是新出本人。但由於電視動畫片中除片頭曲以及電視動畫片第230集的短暫鏡頭外沒有表現出此信息,所以存在爭議。 電視動畫片 漫畫

參考來源

  1. [1],堆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