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聯紅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戰時蘇聯紅軍生活寫真原圖鏈接來自 講歷史 的圖片

蘇聯紅軍,是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和其後繼軍事力量,它於1922年成立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的武裝力量,其下包括陸軍空軍。紅軍直接起源於1917年的十月革命。在俄國內戰期間,布爾什維克[1]創立軍隊反擊他們敵人軍事同盟(尤其是以「白軍」為名義組成的團體)。1946年2月起,紅軍與蘇聯海軍組成蘇聯武裝力量(俄語:Вооруженные Силы СССР(ВС СССР)/Vooruzhennye Sily SSSR),它的官方名稱改為蘇維埃陸軍(Советская Армия)。

紅軍陸軍為同盟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的獲勝作出了決定性貢獻。在蘇德戰爭中,紅軍殲敵人數達到德軍(包括德意志國防軍及武裝黨衛隊)傷亡總數的75%-80%。

起源

1917年9月,弗拉基米爾·列寧寫道:「只有一種方式阻止暴力警察的重建,那就是創建與軍隊結合的民兵(以人民軍隊取代舊陸軍)。」那時,俄羅斯帝國陸軍開始瓦解。俄羅斯帝國23%(1900萬)的人被調動起來參加陸軍,但他們當中的大多數沒有裝備任何武器,而且僅依靠交通線和根據地維持補給。沙俄將領尼古拉·杜霍寧估計有200萬人逃跑,180萬人陣亡,500萬人負傷,200萬人被俘。他估計剩餘的部隊有1000萬。

人民委員會決定於1918年1月28日(舊曆1918年1月15日)創建紅軍[2]。他們預想組建一個「由工人階級最優秀的分子及具有階級意識的人」組成的實體。所有年滿18歲的俄羅斯共和國公民都應當加入。其作用是「維護蘇維埃政權,作為從常備軍轉變為國家武裝力量的基礎,作為支持即將到來的歐洲社會主義革命的基礎」。徵兵條件需要來自蘇維埃政權、黨或工會委員會管轄的革命軍事委員會,或者2名屬於上述組織中的人員的保證。在整個部隊想要加入紅軍的情況中,需要整個部隊集體保證,並且全體成員投票同意。

人民委員會擁有對紅軍的最高指揮權,它授權軍事人民委員會及其所屬特殊院校指揮和管理軍隊。尼古拉·克雷連科任最高司令官,亞歷山大·米亞斯尼基揚任其副手。尼古拉·波德伏依斯基任陸軍人民委員,帕維爾·德賓科任海軍人民委員。普羅相、薩摩伊斯基、施坦因伯格也與來自政治局的弗拉基米爾·邦奇-布魯耶維奇被任命為人民委員。

人員

布爾什維克當局給紅軍每一支部隊都派駐了政治委員,具有當各部隊指揮員違背黨的原則時將其替換的權威。雖然根據一些美國歷史學者的觀點,這有時候會導致指揮效率低下,[誰?]但黨的領導人認為對軍事的政治控制是絕對必要的。同樣,隨着紅軍越來越依賴來自革命前的帝俄時期的軍官,它理所當然害怕兵變。這一體系在1925年被廢除,由於有足夠的時間培養黨的幹部,也不再需要對所有命令進行加簽。

視頻

蘇聯紅軍 相關視頻

老爺子講述蘇聯紅軍來到我國的時候的事,聽到這裡我心都涼了
看看蘇聯紅軍的步伐!就知道二戰時期為什麼這麼勇猛!

參考文獻

  1. 布爾什維克是什麼意思?,搜狐博客,2012-11-01
  2. 蘇聯紅軍成立,立憲會議解散,吾愛詩經網,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