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瓦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瓦松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本名 蘇瓦松

大區 上法蘭西大區

埃納省

蘇瓦松區(區府)

EPCI

大蘇瓦松城市圈公共社區(駐地)

政府 • 市長 阿蘭·克雷蒙

(DVD右翼無黨派人士)

面積 • 市鎮 12.32 平方千米

(4.76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130 米(430 英尺)

最低海拔 38 米(125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28,712人

• 排名 法國市鎮第301位

• 密度 2,331人/平方千米

(6,040人/平方英里)

• 城市區 63,852

• EPCI 53,504

蘇瓦松:(法語:Soissons,法語發音:[swa.ˈsɔ̃]),法國北部城市,上法蘭西大區埃納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蘇瓦松區,其市鎮面積為12.32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28,712人,是該省人口第二多的市鎮,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301位。

蘇瓦松位於埃納省西南部,歷史悠久,是法蘭克王國的發祥地之一,亦是位於法國境內最初的首都,克洛泰爾一世卡洛曼一世均曾在此稱帝。蘇瓦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嚴重破壞,後逐步完成重建。現代蘇瓦松則是一個區域性的工商業中心城市和科教中心。 [1]

地名來源

「蘇瓦松」一名來源於高盧時期的敘埃西永部落,其拉丁語名稱「Suessions」後逐漸衍變成為「Soissons」。

歷史

主條目:奧古斯塔敘埃西努姆

蘇瓦松歷史悠久,早在高盧時期就已出現人類活動,彼時為敘埃西永部落的活動中心。羅馬人入侵後,該市更名為「奧古斯塔敘埃西努姆」,意為「奧古斯都管理下的敘埃西永人之城」。依靠埃納河水運,蘇瓦松在公元3世紀時發展成為高盧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與魯昂、亞眠和蘭斯齊名。

公元511年,法蘭克國王克洛維一世逝世後,其幼子克洛泰爾一世在蘇瓦松稱帝,建立了紐斯特利亞。768年,法蘭克王國卡洛林王朝的丕平次子卡洛曼一世在蘇瓦松登基為王,其逝世後,蘇瓦松被查理曼兼併。

《凡爾登條約》簽訂後,蘇瓦松成為西法蘭克王國的土地,公元923年,羅貝爾一世與查理三世在此發生爭鬥,使得西法蘭克王國一度出現兩個國王並存的局面。中世紀中後期,當地出現了多個修道院。宗教戰爭時期,新教徒曾於1567年占領了蘇瓦松,並對當地包括修道院在內的多處天主教建築物進行了破壞。

1595年,蘇瓦松建立了綜合行政區。法國大革命後,蘇瓦松成為埃納省的一個副省會。1870年9月,普魯士軍隊對蘇瓦松展開了圍城戰。一戰時期,蘇瓦松曾遭到普魯士軍隊的猛烈轟炸,法國作家阿納托爾·法朗士曾在其作品《通向光明的道路》中對德軍在蘇瓦松的侵略進行了批判。

地理

蘇瓦松位於法國北部,上法蘭西大區東南部和埃納省西南部,距離省會拉昂大約36千米。與蘇瓦松接壤的市鎮包括:貝勒埃納河畔比利比西勒隆庫爾梅勒克魯伊屈菲梅爾桑沃帕斯利波米耶沃比安聖日耳曼新城

地形

蘇瓦松位於埃納河沖積平原上,境內地勢平坦,部分地區為淺丘地貌,全境海拔在38到130米之間。

水文

埃納河自東向西流經境內,該河是塞納河的二級支流,後者為法國五大河流之一。

植被

蘇瓦松屬於溫帶落葉林區,市區北部的聖克雷潘公園(Parc de Saint-Crépin)是當地重要的城市綠地,常年免費向公眾開放。

氣候

蘇瓦松在柯本氣候分類法中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參考來源

  1. 蘇瓦松,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