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樣的年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樣的年華》是由吳天戈執導的年代情感劇[1]陸毅任泉李冰冰及鮑蕾主演。

該劇講述了發生在30年代上海灘的四個不同性格的年輕人追求音樂夢想和理想愛情的成長故事。

劇情簡介

30年代的上海,江湖黑幫勢力明爭暗鬥,風波迭起。4位出身迥異的少年在打鬥中成為莫逆之交。幾年後,富家子弟郭舜景(任泉飾)留學歸來,司機的兒子周子皓(陸毅飾)在舞廳中做大提琴手,王岳風(耿樂飾)和史大倫(杜家毅飾)各自成為工人和小混混,4人決定成立一支爵士樂隊。為此,郭與父親鬧翻,周為實現朋友們的夢想不惜踏入黑社會。其間,富家女葉子(李冰冰飾)、姍姍(李涓飾)和賢淑善良的黃淑儀(趙雪蓮飾)的出現,以及周的夢中情人郭汝雯(鮑蕾飾)的若即若離,幾個青年演繹了一段美輪美奐的愛情故事。4個好朋友在失意和落寞中成功演奏了《花樣的年華》,也實現了在「藍蓮花」登台的夙願。但他們為此卻付出沉重的代價——遭到黑社會的毒手,不得不天各一方。登上黑幫頭把交椅的周子皓依然在為實現共同的夢想而努力。葉子成為影星,以明星的身份掩飾她真正的職業――特務;善良的黃淑儀悉心照料失憶的王岳風,史大倫和姍姍的愛情故事也依舊沒有結果。

第1集

富家少爺郭舜景和司機的兒子周子皓因為一次與碼頭窮孩子的爭鬥中,偶然的得到了出身下層的王岳風和史大倫的幫助。彼此都在對方的心裡留下了印象。郭舜景和周子皓回到家,他們狼狽的樣子被郭舜景的妹妹郭汝雯看到,郭汝雯責怪哥哥不應該和周子皓混在一起,並表示要把他打架的事告訴父親。周子皓面對郭汝雯,剛才的衝勁不見了,他心虛的看着郭汝雯的背影。郭舜景的父親開了一家紗廠,這讓聰明優越的郭舜景一直過着優裕生活,除了練琴,對外面的世界不聞不問[2]。而周子皓卻深知這個社會的冷暖,並能自立地生活,是他令郭舜景知道了外面的世界並不象他想象的那樣簡單,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每到外面,郭舜景就有些依賴周子皓,周子皓也經常保護着郭舜景。而在家中,他們的關係就會又重新變為主僕關係。周子皓喜歡郭家,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自從第一眼看到郭汝雯,內心就已經深深的愛上了她,可無論他怎樣討好郭汝雯,郭汝雯對他卻永遠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小姐架勢,冷漠的對待周子皓的感情,這讓少年的周子皓感到一種從未感到的屈辱。一次,在兩人的冒險中,他們非常離奇的與王岳風和史大倫再次相遇,不期而遇的緣分令他們四個人建立起了友誼。史大倫和王岳風雖然同生活在棚戶區,但個性相去甚遠。王岳風人窮卻很有傲氣,自從認識了善良的郭舜景以後,雖然動搖了他「富人都不是好人」的想法,但對郭舜景無心的幫助,他總很自尊的拒絕,這令郭舜景常常想不通。而史大倫則很羨慕郭舜景的生活和周子皓的能力,他與他們的友誼是建立在虛榮心的基礎上的。因此,他很樂意的象跟屁蟲一樣跟着他們混世界。

視頻

花樣的年華 相關視頻

《 花樣的年華》李冰冰任泉片段
李冰冰任泉《花樣的年華》李冰冰精彩片段

參考文獻